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塔
2006/09/23 15:58:56瀏覽265|回應2|推薦14


     燈塔 (題圖文)                                  曉明        2006.09.23(99市)     
  矗立在岸邊的燈塔,是為了導引船隻,於遼闊無邊的大
海上不致迷航。在漫漫人生路與茫茫人海裡,有啥可以指引
心靈的燈塔,不迷途呢?而此一問題的答案,其實是見仁見
智的,且存在每個人的心中。我認為是好書和朋友,不知眾
網友以為如何?                                     
                                                   
  一本好書不僅能傳遞知識和真理,還可啟迪人們的智慧
,無懼於迷惘的降臨。它乃對抗無知的最佳利器,而無知是
恐懼的源頭;能使心靈無所適從,人便沒法做任何事。要破
除迷惘和無知的箝制,非得增加知識、智慧不可。最簡便的
法子就是多讀好書,借別人的經驗幫助自己,更讓自個成長
。因此我說:「好書如燈塔,閃耀智慧光芒,指引迷惘之心
。」                                               
                                                   
  朋友則如明鏡,映照出我們自己多變的內心世界。不管
諍友或損友,在他們的身上都具長處可供自己學習。雖說有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講法,但只要我們能堅守向善、
向上的本心,相信任誰也拖不走的。而朋友所給的情誼和關
懷,卻可融化萬年孤寂寒冰心,並引燃一世熊熊生命火。所
以我道:「好友像燈塔,點燃溫馨之光,照亮孤獨的心靈。
」               


(此圖是我用小畫家畫的,畫得不好請多包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6/09/24 02:58

好書如燈塔,朋友如明鏡。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照亮我的生命
2006/09/23 16:39

 

You light up my life(你照亮我的生命)

So many nights I sit by my window
多少個夜晚,我獨坐窗前

Waiting for someone to sing me his song
等待有人為我唱情歌

So many dreams
多少個夢裡

I kept deep inside me, alone in the dark
我獨自在深沈的黑暗中

But now you've come along
如今,你來到我身邊

You light up my life
你照亮我的生命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帶給我活下去的希望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你照亮我的日子,用歌填滿我的夜晚

Rolling at sea, adrift on the water
在海中翻滾,在水裡漂浮

Could it be finally, I'm turning for home
這一切是否已結束,我正掉頭返航

Finally, a chance to say "hey, I love you"
終於有機會說:「嗨!我愛你!」

Never again to be all alone
再也不會孤單一人

It can't be wrong
不會再錯了

When it feels so right
當一切如此美好

Cause you light up my life
因為,你照亮了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