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約堡時,跟同事借天使與魔鬼的中文版,厚厚的一本,還是讓我給拼完了!只不過,同作者也寫了達文西密碼,我只看過書,沒看過電影!

健忘的我,現在在看天使與魔鬼的電影時,把劇情與達文西密碼混在一起了,哈哈…

 

就原著來講,真的很讚,令人讚嘆的是作者的博學~可以寫出這兩本書的人,真的厲害啦!

 

電影時,很多細節無法一一交待清楚,很多情節都刪了,那也是無奈之處哦!因為作者寫的很詳細,他對宗教倒是研究不少,對我們東方人而言,滿難理解西方世界宗教已經完全的與生活混在一起,有的國家是政教合一,可是我常納悶的是~信仰對一個人若真的很重要的話,為什麼看到的是失序的社會?有的甚至是離譜之極…

 

呵,真該再看一次原著的,已經忘了它對第五元素的解釋是什麼了?

 

街景從書裡一一的重現嘍…真的滿古的!梵諦岡的街道哪…

覺得男女主角找的很適合!若拍成迷你影集的話,一定很好看,因為把一切都交待清楚了!電影的情節,只能用帶過,這點滿可惜的!

 

電影沒有中文字幕,哈,看英文字幕真是吃力哦,很多單字都不懂,也難怪啦,在我們的世界裡,幾時聽的到光明會紅衣主教”…這些字,還有在宗教的系統和它的運作方式,作者解釋的滿詳細的,看完後,是不錯的認識,只不過,看書和看到電影的時間離太久…淡忘了…

 

真要挑剔的話,就是看教宗的遺體那幕,打開棺木,哪有可能不太臭的?還有肉體該爛掉了,哪可能只是臉色蒼白而已,而且教宗的表情未免太猙獰了吧?

好吧,我是太嚕唆了…哈!

 

佳作之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