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開普敦後,整個心情低沉…

是天氣嗎?台北是陽光高照的夏天,一下飛機是冷颼颼的天氣…

是看不見的壓力,使然嗎?

 

我放縱自己什麼也不想做,沒有食慾,也不用吃,加上身體的痛痛,索性就躺在床上數天…連著好幾天,早早就上床睡覺了,補一下在台灣熬夜熬到快爆肝的勞累吧…

 

莫名的煩躁,這樣閒著也不行,瞄到牆角還有未看的書,選了一本不用花太多腦的小品,日本作家~市川拓司寫的~~~現在,很想見你

 

 

巧和澪是一對平凡,但感情甚篤的夫妻,澪不幸先離開人間,留下巧帶著一個六歲的兒子佑司,過著有點生活白痴的日子。

 

澪在臨終之前,說道: 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我會回來看你們過得好不好。

因此,巧決定要堅強起來!因為巧的情形,有點像是精神官能症的患者…

書中不斷的強調,他們家人對彼此的愛,是平凡也是讓人感動的…

 

過了一年後,巧和兒子真的在他們常去的森林裡,見到了澪…

真的是她嗎?

是幽靈?

 

再出現的澪,是實體的,只是她像失去記憶般的,忘記所有的事。他們父子倆決定隱瞞她已經死了這件事!父子倆,重新重溫過去所有幸福的生活片段…

 

看到這裡我想到的是,若真實的人生,有這種機會該有多好?

 

澪幫他們重建井然有序的生活…一家人沉醉在幸福裡…

雖然巧和佑司明白,雨季過後,澪就會離開…

 

澪一再的問巧,她失去的記憶裡,她究竟錯過了什麼?巧一一道來,從他們高中時的相遇,後來戀愛,可是因為巧的病無預警的發生,醫生也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巧不想耽誤澪的幸福,決定隱瞞真相,與她分手…

 

分手一年後,有一天澪突然意志堅定的回到巧的身邊,互訂終身…

 

在澪回來人間之時,他們的舊識~頁碼老師也加入敘舊行列,巧才放心下來,因為他一直以為只有他們父子才看得到她…

 

在雨季結束前,澪無意間看到巧寫下對她的過往,她才明白,原來自己已經死了…

 

這一天,再度分離的日子終於還是到了…

他們傷心不已…

 

雨季結束後的某天,巧克服心裡障礙,搭火車到遠方看頁碼老師。他交給巧一封信,澪要他在下一個雨季結束後,再交給他…

 

信裡提到,澪有一個秘密一直隱瞞著…跟巧分手後,一直忘不了他,有一天發生車禍,身體沒受傷,可是意識卻很奇怪的…她發現,二十一歲的她,居然跌入未來的八年後的生活…他們在森林遇見彼此那段…

 

看到這裡,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可以解釋對巧而言,她為什麼一無所知過去已經發生的事…

 

在信的後面,澪寫道:  既然遇見了你們,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笑著,去見你…

 

這也就是澪為什麼分手後一年,突然去找巧復合,她明白未來的結局了…可是,她仍想忠於這個結局…

 

溫馨小品,故事簡單…

 

我就是想知道,作者要怎麼安排幽靈如何回來真實世界生活的這個點,他會怎麼解釋,呵,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