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少讀到挪威作家的書,Jostein Gaarder寫的紙牌的秘密,滿有意思的…

 

漢斯與父親從挪威出發,展開一段穿越歐洲大陸的旅程,前往希臘找尋離家多年,要去追尋自我的母親。

 

途中,漢斯得到一本神祕的小圓麵包書,說的是一名水手遭遇船難流落到奇異之島後,他每天把玩的一副紙牌幻成鮮活的人物的故事。而漢斯必需解開兩百年前的沉船之謎,才能知道母親失蹤之謎。全書分成五十二章,結構有如一副紙牌,每一章由一張紙牌代表,虛實交錯,紙牌中的丑角更扮演關鍵的角色,故事中另有故事,融童話與家族史於一爐。直到故事結尾,整副重新洗過的牌才完整地攤在讀者眼前。

 

它激勵讀者對人生的本質、自我與家族、真實與虛幻提出一連串引人深思的問題,也為喜愛探討哲學的讀者,提供一個足以讓想像力縱橫馳騁的遼闊空間。

這一段是故事的簡介!

 

最喜歡的是漢斯和父親的關係~典型的西方人的親子關係…令人嚮往…

不同的是,他們的對話,滿口的哲學,彼此把對方當作是伙伴,而不是父子…

 

書中隨著作者的描述,對瑞士的風光,有很多美美的想像~上次想去UK時,本想去瑞士,後來沒去成,看著阿爾卑斯山的描述,心早就亂飛了~

對於地理白痴的我,看著歐洲的介紹,當作是再看一次好了!

 

如果我像漢斯12歲時,能跟著家人穿越歐洲旅行的話,該是多棒的事…

每當我看到白人小孩,老是充滿自信的樣子,常在想為什麼小孩們的人生態度差那麼多?無非是家長的教育方式不同吧,鼓勵多於責斥吧!

如果,我的爸爸像漢斯的爸爸一樣的話,我大概會變成一個滿腦充滿想像的孩子吧!

 

感謝作者,給我們一本有趣的書!對於打撲克牌,我沒頭腦,常學了後面的,已經忘了前面了…只是沒想到,一副牌可以引起作者那麼多不同的聯想!

 

每每看完一本外國作者的書,常常驚訝為什麼想的出那樣的內容?有的真的非常有趣,有的讓人難以致信人馬行空的內容,有的驚訝於作者的博學…

 

當我住南非一段時間後,覺得我們為什麼都把未做過的事,先想的很難呢?老是先畫地自限,然後害自己綁手綁腳的!

不懂的是,當我在這生活多年後,自己跑到英國自助旅行後,週遭人的反應,我也覺得詑異。住台灣朋友的反應也就算了,因為有些人自己也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了,生活上的事情,莫非他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問我怎麼敢一個人去?

說真的,我不覺得那有多困難,一個人是孤單點,沒錯!在跟當地團時,會精神緊繃也是事實…但有那麼不可行嗎?

 

我也發現自己去了一趟英國之後,膽子也變的更大了!

真不知自己以前在怕什麼不該害怕的事?

 

我自己人生最大的轉折點,以目前看來,就是決定跑到南非過不同的生活吧!要感謝的人~也是前男友,他沒有留我,否則他一開口,我一定會猶豫的…只是不知道,他後悔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