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給我的感覺,其實跟台北很像,仙蒂馬上說:差很多,好不好?

知道,當然是很不同的地方,我是指城市的生活形態啦!真是激動丫!!!

 

倫敦每天滿坑滿谷的觀光客,真不懂,有那麼想來嗎?不過,英國的經濟來源,就靠這些人撐哦!同時的,也帶動全面的經濟!

 

一到倫敦,為了趕公車,i 叫著我,我們各拉著旅行箱,在街上狂奔,我說我在台北也沒有這樣跑過, 直到上了車還是喘不停,我跟i說,不信住倫敦還會胖?東西貴咪嗼,也許捨不得買,地鐵也貴,當然選搭公車,每次一磅起跳,約台幣51塊,貴死了!地鐵更不用講了!i說搭不上,又要等下一班,更累,說的也是,反正這一切都是都市生活形態啦!

 

我最愛問人,對道地英國人的觀感正負面的都有聽到啦!

我在i工作的店蛇來蛇去,在那上班的都是些外國人,就隨便聊聊吧,反正是我拿手的,印度人的真不少,就亂聊吧…跟隔壁的亂聊,他有點害羞,還聊的滿開心的!其實,真的有被生活磨煉過的人,才懂的謙卑!這些在異地的人,我看到了他們身上的特質!不過,怪了,幾乎全都是男的,有的也是華人女生?華人女人真是厲害咧!

 

 

i的店旁邊有一個攝影棚(心裡有含恨的感覺)i跟我說,那老闆開三間哦!(我的夢想在哪裡?)準備做一下功課啦,研究一下這個店!唉~空有理想的我!不過,人家膽子真的滿大的!敢開的那麼大的店!有錢真好啦!

那天經過時,看到一個客人坐在攝影棚裡拍照,是開放式的哦,現成的櫥窗!穿著十九世紀的妓女裝在拍照,忍不住停下來看一下,哇!那攝影師真混,從重到尾就同一個的角度,人都站到燈的前面了,擋到燈了還猛拍unprofessional !還不用把客人喬角度,逼客人自己擺,真好混!

一張35磅!

 

在開普敦時,覺得subway漢堡很貴,這裡不用講,更貴,決定了,回去後要狂吃!!買了一個蔬菜堡加一瓶500ml的可樂,三磅多,往後我才知道她算我便宜了,在愛丁堡一個蔬菜堡就2、99,可樂一瓶台幣少說也要六十塊吧,有嚇到哦?

 

我喜歡倫敦的一點是,大家都努力的工作,不論哪一個種族!這是非常正面的一點,才是真的叫大熔爐!不喜歡在南非看到特定的工作,有特定種族才會做!街上很少乞討的人!!健康的社會,莫過於如此吧!

 

經過市郊時,發現就算他們住”house”也沒像南非人那麼講究,花園要用的美美的!一定要有車庫!南非人真是好命哦!

 

公寓18萬磅起跳,大概只有二十幾坪吧!倫敦居,大不易哪!

 

做夢都沒想到的是,我的花粉症,居然在英國時大肆發作!慘!

還好,i的室友給我幾顆高成份的抗組織安,他到英國後,也是慘!每天下班後,都聽到他強力吸鼻子的聲音,滿慘的!跟他聊一下才知道,有一次我晚上嚴重到整個呼吸道都是乾的,吸不到氣,那個叫~氣喘!嚇的我

家裡的人,沒有這種病史,唉!

 

唉~怎麼一到南非後,體質改變那麼多?

 

來英國幾天後,英國的古蹟超多,也是用這些來削觀光客的錢…不信,去一次就知道了!

每一個幾乎都要門票的!

為什麼他們對古蹟的維護,那麼不餘遺力?答案很清楚,沒有了古蹟,可以展示的有什麼?

 

這時想到台灣,該學學他們對國家、觀光的包裝!

想想台灣真的有條件把它推上國際舞台咧,至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光小吃,就可以打死人喔!別再提台灣的小吃了,在英國時,一想到小吃,口水直流只可惜,近期沒計畫回台!

 

想想南非,忍不住搖頭,它具備的條件更無庸置疑,可惜的是…領導的人沒有慧眼!南非的優點在於天然美景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