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袍白馬
2018/01/20 11:20:40瀏覽553|回應0|推薦3

每次從台灣休假歸來﹐  當飛機開始下降﹐  看到香港的城市燈光時候﹐  心裡都感到蠻高興的。    一部分可能是這次機位候補成功﹐ 來回順利﹔  不過﹐  更有可能的是覺得回到家啦﹗    

 

是的﹐  仔細一想﹐  家現在這裡------香港    這個城市雖然天氣不怎麼樣﹐  環境也不如何﹐  人多車多高樓多, 我的綠色植物在這裡﹐  我的小提琴吉他在這裡﹐ 我的乒乓球拍在這裡﹐  已經在這裡建立起一片小小江山﹐  工作生活與牽在這裡了﹐  不叫這裡做 還能叫它什麼﹖  

 

回到台灣﹐  那裡是另一個家﹔  待了整整十天﹐  心裡也很高興。    我的親人在那裡﹐  我的朋友們在那裡﹐  我的回憶在那裡﹐  更重要的是﹐  我的所有對故鄉的想念在那裡﹐  是我的心之所在。    每年數十天假﹐  除了回台灣不作他想﹐  這是充電之旅﹐  可以讓心休息滋養﹐  儲備新的能量。    

 

這次的休假回台﹐  老樣子依舊南北奔忙行程滿滿﹔  不過﹐  因為心裡已經有準備會是如此﹐  倒也比較適應這般的回臺方式﹐  看來今後年都會是這樣的模式吧﹖    所以﹐  身雖忙但心定﹐  便有些感想感觸﹕

 

 

電視須少看。    香港的家中沒有電視﹐  幾年來習慣沒有黑箱子的日子﹐  閒了下來不會自然地歪在沙發上兩眼發直盯著前方﹐  會去找些其他事情做做。    沒想到一回到台灣家裡﹐  電視便立刻佔據了生活﹐  又馬上成為家的重心﹔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便是打開電視﹐  幾十個頻道轉來轉去﹐  就算沒有想看的節目﹐  好像光是掌握了遙控器這件事就是一種滿足了。    這真是太可悲﹐  人之為萬物之靈﹐  竟然被這麼一個黑箱子牽著鼻子走﹗    


 

新聞嘛﹐  不能看﹔  卡通不想看﹐  電影不好看﹐  因此到了最後﹐  不是停留在動物星球﹐  便是探索頻道﹐  或是國家地理雜誌﹐  感覺至少聊勝於無﹐  起碼可以吸收一點新知。    但這又衍生了一個新問題﹕  一時間進入的資訊太多太雜了﹐  小小容量不足以消化這麼多﹐  因此左耳進右耳出﹐  過眼即忘﹐  心裡有些罪惡感﹔  好似一個旅人﹐  走得太快太急了﹐  卻忘了要去什麼地方  暇停下來欣賞路旁風景

 

回臺感言只如此了﹔  離開以後﹐  才覺得真來去匆匆﹐  十天仿彿只一瞬﹐  還是的﹐  好時光總是過得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1099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