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2013/07/08 16:56:14瀏覽465|回應2|推薦10

謝淑薇和大陸選手彭帥搭檔
拿下了今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
原本是一個讓人高興的新聞
可是接下來台灣媒體大肆報導的重點卻是

1. 謝父自行爆料. 大陸企業願出重金挖角
2. 搭檔彭帥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3. 謝淑薇對於總統賀電在臉書上回應: 我心領了

明明是一個世界級的個人職業比賽
新聞重點卻有意無意的繞著政治打轉

我相信出身大陸的彭帥
就算自己不一定有明顯的政治色彩
但是聽到如此"敏感"的說法
一定得表態抗議一番
拿這個當標題. 作文章
顯得自己的小家子氣了
讓可以見縫插針的人可以亂問亂說一通

但是讓我無法全心恭賀謝淑薇的
卻是另外兩則新聞以及眾多網友的回應!

類似的新聞一再重演
職棒就不說了
撞球吳迦慶. 高爾夫曾雅妮. 桌球莊智淵
網球詹詠然. 莊佳蓉. 盧彥勳. 謝淑薇
幾乎都是如此

明明是個人的職業比賽
最後都要變成政府平時不照顧?! 事後來沾光?!
如果台灣的人平常心看待這些職業選手
國家領導人在選手獲致成就時的致賀
不就是一種所有台灣人高興以及與有榮焉的表示嗎?
我希望謝淑薇的"心領"說法. 沒有負面意義
但是看到網友幾乎一面倒的批評政府沾光
我真的覺得台灣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如果政府在她獲得冠軍後還是不予聞問
那才有問題!

至於台灣政府沒有照顧這些選手
讓他們可能不得不轉籍?!

除了極少數的共產國家
沒有一個國家有在補助職業選手的!
如果比賽獎金不足以支持
(甚至只是不足以培養弟弟. 妹妹...)
該找的是企業贊助
不要每次都扯政府不關心
企業贊助當然是現實的
錦上添花絕對不愁找不到人
如果拿了大滿貫賽的冠軍還沒有人願意贊助
謝淑薇第一個該做的是找一個適任的經紀人
而不要那種只會見縫插針的"卡撐"

我想要再次強調
沒有一個國家會去補助職業選手的
除非你是代表自己的國家參加比賽

職業運動的成功與否
絕對不在政府的補助能力
看看今年中華職棒義大的經營方式就知道

而職業選手的成就其實是個人的
如果職業選手以自己的國家為榮
那她(他)的成就自然屬於全國人的
也自然會得到大家的關心與支持

但是如果剛有一點成就
就放出轉籍風聲
會讓支持他的人覺得有些錯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fish&aid=7901680

 回應文章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9:23
講的太對了,只是標題錯了! 社會沒病,病的是媒體與政客! 台灣的媒體只會指責別人,自己也是企業,怎麼不贊助球員呢? 職業運動是360行之一,政府贊助了,其他的行業是不是也要贊助? 政府怎麼不贊助我當CEO呢?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07-11 11:19 回覆:

我也希望我的標題錯了

但是媒體和政客喜歡這種譁眾取寵的報導角度

就是有其市場. 而且還很大

才會讓我覺得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太純真
2013/07/09 19:38

舒塵軒客請計入選手自己炒作的元素:

(1) 謝家父女是否乘機取利?  爆料者非彭父, 是謝父, 謝父對彭帥把政治拖進體育 "不予置評", 反而爆料:

根據謝淑薇父親謝子龍透露,他是在6月底帶謝淑映前往雲南文山參賽時,順道轉往青海與某大酒廠談合作,謝爸指出,「對方希望淑薇來幫青海省打中國全運會,也答應請謝淑映、謝政鵬過去,並請我去他們那裡訓練小朋友,我跟政鵬都還會有薪水,我估計只要每年有5、6百萬台幣就很夠用了。」網球》中國重金挖角謝淑薇 台灣啟動留人計劃 (2013-7-8)

(2) 厲害, 謝家父女很成功, 立刻撈到台灣兩億: 台灣企業認捐2億元贊助謝淑薇 拒絶大陸挖角 (2013-7-8)

結論: 沒有誰生病的事, 這是紅塵百相.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07-11 11:14 回覆:

1. 彭父純粹筆誤. 謝謝已改

2. 我寫謝父的爆料目的在於培育謝家尚未成名的弟弟妹妹時

加上得知謝父是其經紀人

其實大概已經知道整件事是誰在搞鬼

只是覺得謝父的行徑也算人之常情

 

小弟比較看不過的是媒體報導的力度

以及所謂網友們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