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會是中華民國的救星?還是只是國民黨暫時免於潰散的迷幻藥?
2015/06/16 17:33:37瀏覽610|回應2|推薦4

又有好一陣子懶得發文

主要是已經對台灣的政治現況感到無力

幾個月前. 不分立場

幾乎所有人都覺得民進黨的蔡英文將會是下一任中華民國的總統

不過. 這股瀰漫在反對(或是討厭)蔡英文者的失敗主義氛圍

因為洪秀柱的出馬登記參選總統

而起了微妙的變化

如果依照國民黨所做的民調結果來看

目前的態勢又變回五五波的勢均力敵

套用一些藍營支持者的講法

現在藍營的熱情又重新燃起

洪秀柱突然從倉儲舊貨變成最暢銷的極品

真的有那麼好嗎??

我其實心中打了一個大問號!

從去年九合一選舉的結果來看

其實顯示台灣的民主反而走了回頭路

綠網軍分進合擊

在不同縣市以不同訴求營造出國民黨候選人的差

有所謂弊案的全力打弊案

沒有弊案可打的就全力用"無能"來抹黑

(甚至製造一些弊案來打)

最後有弊案疑雲的基隆.桃園.台中.彰化通通翻盤

沒有弊案疑雲的新竹.嘉義市.澎湖也變天

就連新北.苗栗也都差一點翻車

柯P旋風其實是一個專業包裝的媚俗劣品

但是連號稱最有水準的台北市民

也"相信"這個深綠骨子的所謂政治素人

會是超越藍綠的藥方

洪秀柱突然之間從拋磚引玉的磚

變成了未經雕琢的玉石

連民調上路前各式各樣的防磚設定

也被遠超出預期的民調支持率全部瓦解

問題是

洪秀柱真的會是中華民國的救星?

還是只是國民黨暫時免於潰散的迷幻藥?

我不會像部分自詡正派的人

一直拿當時王金平關說事件來做標準

用來質疑洪秀柱的操守

畢竟.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道德標準不該是一個絕對的標準

(法律才是!)

但是我也不會像目前許多跳出來大力吹捧洪秀柱的人

相信洪秀柱將會帶領中華民國走向更美好的一頁

目前以我的看法是這樣

洪秀柱目前的旋風

從對比式民調的數據來看

偏綠群眾的確可能有少部分人稍微幫忙灌票

但是最主要的支持度高漲

其實應該還是來自非綠群眾找到了一個自我救贖的出口

這些人不論之前九合一有沒有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

但是都對"教訓國民黨過頭"這件是有些歉疚

而洪秀柱敢於正面回應各式問題的"氣味"

很快就讓這些人就挺下去了

我的疑問是

洪秀柱早已不是那個自行登記參選民意代表

沒沒無聞的小咖

立法院副院長怎樣都不能算是個小咖而已

她真的會是馬英九路線的最佳繼承者?

還是如同李登輝承接蔣經國後. 另有圖謀?!

我暫時無法給出答案

不過. 她在立法院推過哪些法案

一定都有案可查

有心人應該可以探知一二

更重要的是. 只要選戰正式開打

那些綠網軍自然可以有各式各樣的方式來從那些法案推動的過程中

庖製出來一堆弊案

所以那些目前認定洪秀柱無弊一身輕的支持者

認為民進黨除了抹紅洪. 把她打成大統派之外無計可施

那我只能說 "不要高興的太早!"

當年連宋配剛成局時

支持度和看好度甚至比現在洪秀柱的"熱烈支持度"還高

姑且不提兩顆子彈的疑雲

但是真實情況就是

洪秀柱如同連宋. (而不像柯P)

都是政治圈的老人

她過去在立法院的所作所為

不會因為她這幾天的"漂亮"應對而消失

因為我真的不希望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的總統

(那可能比柯P當台北市長還令人害怕!!!)

我當然希望洪秀柱過去在立法院的作為

沒有什麼真實的弊案

更重要的是她過去的作為

符合她最近提出的看法和預期的施政方向

而不是一個嘴上說一套. 私底下作另一套的政客!

到時候綠營網軍大肆起底

會讓許多現在挺身支持洪秀柱的人失望

最後終讓蔡英文完成她的最後一哩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fish&aid=24546770

 回應文章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洪秀柱的理由,可以簡化到一句話:
2015/07/01 12:02

「如果選戰要有勝算才能打,那就根本不用打了。」

洪秀柱的崛起不可思議,既然不可思議,就無法用理性去解讀。一波波相繼跳下去挺洪秀柱的人,難道都以為洪秀柱這場選戰有勝算?反而大家是抱定慷慨赴義的心情,打死不退誓言奉陪到底。

一個瘦弱女子都敢「向前行」,怎麼堂堂大漢就只會「回頭看」?支持洪秀柱,國民黨是九死一生。不支持洪秀柱,國民黨註定十死無生。就這麼簡單。

阿柱姐加油!我挺妳!挺到底!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01:34

我也不怎麼看好洪秀柱,但我只能投她。一如三年和七年前,看到謝長廷和蔡英文,只好選了馬英九;如今的馬很是不堪,但我更加不認為如果蔡三年前就上壘,現況會比較好。

洪秀柱當然需要受到檢驗,嚴格檢驗。但事實也許就是這麼悲哀~國民黨、乃至台灣、中華民國,所期待的救星(如果有的話)還沒有昇起。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