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散國會是藥到病除? 還是藥到命除?!
2013/10/02 12:46:50瀏覽958|回應13|推薦13

雖然我堅定支持馬總統大是大非的立場.

也百分之百認為台灣的亂源在立法院和無恥媒體.

但是連續幾天看聯網異言堂格主銀正雄鼓吹國會改選.

有些話還是忍不住想說.

我雖然不認為部分格友"預期"的慘事一定會發生.

(譬如: 比較支持馬總統的立委會全敗. 民進黨席次會大增,很可能過半)

但是國會如果真的改選.

情況就會和現在有所不同嗎?!

 

以馬英九"守法"的習慣.

國民黨到時候出來參選的人難道會完全讓人耳目一新嗎?!

依照國民黨初選的機制.

目前被格友列名"挺王"的立委難道通通不會出線嗎?!

馬英九能完全主導提名人選嗎? 馬英九完全主導提名人選嗎?

就算馬英九突然變成老蔣.

國民黨只推"乾淨"人選出馬.

就一定能打敗地方派系嗎? 就一定能戰勝人情包袱嗎?!

無法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挺王陣營不會另推人馬嗎?!

挺王陣營的人. 單一選區就算自己不見得選得上.

但是要搞掉一些國民黨候選人卻不見得是難事.

 

雖然銀老過去一再強調台灣的民調數字造假.

但是個人以為民調手法或許有問題.

但是仍然有一定的意義.

而其中最大的意義在於.

台灣民眾在面對媒體的資訊時.

大部分人不是懶得理性思考. 就是無法理性思考.

因此在有心人有系統的用口號式的懶人包來傳遞他們想要傳達的訊息時.

大多數人就"真的"相信了!

偏偏選舉制度是票票等值.

愚民和菁英都一樣!

選總統時. 馬英九是贏了蔡英文.

但是不表示選立委時.

羅智強就一定能贏劉文雄!

 

所以我支持格友利用各種方式把理性的聲音傳出去.

至少不要讓話語權完全掌握在綠網軍手上.

但是解散國會的訴求.

很有可能達不到預期效果. 甚至台灣就此沉淪...

民進黨部分立委不想重選其實比較擔心黨內不提名.

蘇貞昌宣稱支持倒閣其實不見得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因為國民黨的實質分裂.

真的可能讓民進黨的少數民意成為多數代表!

 

升斗小民都希望政治家來領導.

可悲的是大多數人卻只能得到政客!

真的有比較像樣的政治人物.

卻往往被政客利用各種方式搞下台.

這種劣幣驅除良幣的戲碼不時上演.

但是如果此時來個全面改選.

劣幣驅除良幣可能會變成通案!!!

 

理念上. 我也認為目前立法院完全失去功能.

應該就地解散.

但是立法院的主要問題在王柯兩人.

硬要把所有立委拖下來.

等於同時向台灣所有的政治勢力宣戰.

當年老蔣北伐還要號召有志之士. 自己訓練黃埔軍.

現在解散國會等於要馬英九一人.

對抗台灣各地山頭!

那些所謂的馬系人馬也不見得都是力挺大是大非之人!

 

與其大動作要解散國會.

倒不如督促國民黨立委.

借此機會"自清".

提出立委行為法修正案.

或者乾脆增加妨礙司法的法令.

讓人民在政爭口水中看到馬英九真的是在堅持司法的公正性!

 

硬要國會改選.

反倒會坐實了所謂的政爭.

對照每次"補選"國民黨的慘狀.

部分接受媒體"政爭"定位的選民可能會拒絕投票.

加上國民黨可能仍會提名一些幫王緩頰的人選.

卻可能被貼上挺王標籤而得不到部分泛藍的票.

民進黨贏得過半席次不見得是天方夜譚.

希望國家變好的人.

請三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fish&aid=88166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
2013/10/08 19:40

呵呵,我可沒有天真以為藍軍會贏.

假設真重選,格主提出綠營會打出"打倒特務治國",確實可能. 那麼請問格主發揮創意,此時藍營應主打甚麼口號才能抗衡. 或許格主會認為不管如何都輸,提啥都沒意義. 但藍營利委既然參選,焉有未戰先怯之理,總得選個贏面較大的口號.

在二搶一的選舉中,必然相互攻訐,藍營利委必會想方設法破解"打倒特務治國"之邪說. 即使該利委是保王的也被會被迫選邊站. 保王利委初選就要選邊站了,挑戰者必會以挺馬訴求挑戰,難道黨內初選就要明著反馬? 如此一來一往,司法關說及國會效率不彰的實質內容就容易會被挑出討論,這也可以破除媒體一面倒的蒙蔽.

當然,藍營輸我會失望,但我更在意真正的民意能"法定展現",目前藍營的區域利委靠著民調混水摸魚,只能跟著綠營瞎起鬨. 如此藍綠一家親,執政失敗找谁負責?如此怎能是國家之福.

政黨政治就是責任政治,看那些利委囂張跋扈人情世故,我就受不了. 重選沒有比現在空轉差,我也只不過去投張票而已. 但那些利委可就要大費周章一番了,人民該告訴利委們"日子過得太舒服了,該再來選民這走走了".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10-17 17:01 回覆:

不管怎樣. 如果是經由倒閣成案而來的解散國會.

因特務治國而被倒閣成功的國民黨.

絕對難以找到足以反制民進黨的口號.

倒閣. 解散國會. 恰恰坐實了政爭之說.

依我的看法. 司法關說和國會效率不彰的討論.

完全不會有市場!!!

 

雖然立委重選要花不少錢.

但是國家花納稅人的錢來重辦選舉.

接下來至少半年空轉.

大多數豬仔還是會得到新民意回籠.

個人認為解散國會真的不會是上策!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不完全贊同下面網路上看到的轉貼寓言
2013/10/04 12:12

但是台灣的老鼠真的特別大, 真的是好可怕啊!

-------------------------

一間快倒的廟, 梁柱都被蛀蟲蛀壞了, 神像也被潑髒水了, 信徒也都快走光了,

所以賴在廟裡的都是一些老鼠蟑螂, 好不容易信徒供個泥菩薩來,

廟又有人來拜了, 這些老鼠蟑螂又有香油可以吃了,

可惜了, 這些長久住在廟裡的老鼠蟑螂不知道惜福,

三不五時的爬到這泥菩薩身上拉屎,

信徒看了也不敢叫, 泥菩薩安在神桌上也不能動,

只能讓那些鼠輩們在廟內亂竄,

有一天廟屋頂破了一個洞, 光照進來, 泥菩薩看到鼠王帶著糞坑的老鼠爬到神桌上偷吃香油,

鏗了一聲嚇了老鼠一下, 發現這是破洞照進來的光, 吱吱叫, 這是不合法的, 是破洞的光,

這時所有的老鼠發現原來屋頂破了一個洞, 怕以後不能在廟裡橫行,

趕緊圍到泥菩薩身上拉尿, 想把泥菩薩化掉, 想化了後再搬出稻草紮的神像, 來騙信徒進來,

屋頂破個洞, 光照進來, 信徒應該看清楚了, 這是一間破廟,

老鼠蟑螂橫行, 應該不會再受騙了, 特別是這間廟跟隔壁的糞坑一樣臭,

臭到都沒人要靠近, 就等推土機來推倒了.


泥菩薩呀泥菩薩, 好好找的好人家去供在他們家的神桌上,

應該會比較符合你愛乾淨的特性,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是神, 你只是泥塑出來的, 下場髒雨就把你化了.

鬼島的老鼠特別大, 真的是可怕啊!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21:09
"不論贊成或不贊成解散國會的人.應該都同意國會改革是場長期抗戰.如果不讓更多有能力.有眼光的人投入政治.再怎麼選也是一樣"(引文)

這是好實在的話。只怕如今政治氛圍,願從政的人减了。但願這次激盪,最終會刺激全民反思和醒,"有能力.有眼光的人"會勇敢出來獻身(政界)救危。正義感又志决志堅的人,抗壓性也強,不怕政治漩渦。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10-04 11:45 回覆:

只怕政治漩渦

讓有能力做事的人更加遠離政治是非...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分析
2013/10/03 18:39
支持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10-04 11:43 回覆:

謝謝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一選區
2013/10/03 16:52

相互廝殺指的是藍綠,目前保王勢力顯然有藍綠合流之勢. 若國會重新選舉,那麼議題設定很重要,同一選區的藍綠陣營必須提出差異選項. 且議題必會聚焦國會之憲政改革,綠營的議題好設定目標就是打馬,但保王藍委的議題可就要傷腦筋了,也跟著打馬嗎? 國民黨只要將議題聚焦杜絕司法關說及國會改革,經過立委們競選過程的發酵,相信選民會給機會.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10-04 11:42 回覆:

小治也是天真之流.

看著國民黨各個勢力的反撲.

杜絕司法關說真的可以成為主軸嗎?

國民黨的初選機制能保證支持"杜絕司法關說及國會改革"的人出線嗎?

民進黨可以高舉"打倒特務治國"的口號.

國民黨如果真的要推"新人"來落實"杜絕司法關說及國會改革".

你真的相信過半民眾會跳出來力挺嗎?!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4:28

全文已於我最新文章中的回應欄20樓po完..謝謝..我們應該繼續蒐集相關資料及立論來供格友參考解惑..但求萬無一失,願神給我們大智慧來面對邪惡.

說實在,我不忍心看到羅智強就此入足政客之列..那等於是從一個火坑跳進大海,搞不好會被淹沒!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3:37

我來取文啦!!:0)如有異議請提出哦!

我還是要問,有沒有人看到或聽到王金平接受專訪??我急於想聽聽他自己的辯解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10-03 13:40 回覆:

歡迎取用~~

我不確定王是否有專訪.

但是印象中他對監聽關說譯文的細節.

就只是用練肖話. 關心通案來帶過...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2:35

問題在根源..我那裡有一為格友提到教育..正中紅心!!其實問題在王金平..揭露他醜陋的真面目,全民唾棄讓他下台一切問題不會沒有但是至少可以讓改革達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目的!

人迷我不迷..王金平縱有鋼鐵般的手段,已經讓人看破手腳了!問

邀請您來看PAULAO的今日2013/10/03新聞剪影:

馬建議提申訴 王:不想讓黨為難 | MSN 新聞頻道 http://news.msn.com.tw/news3361253.aspx

Paulao:王金平有這麼好心處處為黨??看看我13樓轉載的謝啟大的文章就能看破!我看是他怕面對國人跟黨員吧?只怕他連電視專訪都不敢..有誰看到他接受任何專訪[解釋原委]過?這就是心虛,根本見不得光!反而馬英九表現得坦蕩蕩!

卻被綠營炒作是意圖與黃世銘[串供]??王金平到目前只敢在媒體圍堵的麥克風前說幾句不關痛養的話,丟給考紀會一張[聲明]自說自話,媒體與國民黨就可以放過他了?大家好好想一想!!王金平[見得了光]嗎?

我不反對政客追求名利,但是人要有為就要有守,如果所做的事嚴重的違反道德,不管他有多高的成就,都是可能會帶著子孫下地獄的[墮落]!!王院長,是否還要再繼續無恥下去??請三思吧?

我會全文轉載您這篇文章..轉好我會通知您!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10-03 14:27 回覆:

王金平和柯建銘都知道無法只用"練肖話"來解釋監聽譯文的內容.

所以就用律師最擅長的手法.

官司正常攻防贏不了的時候.

就盡全力抹黑你的證據. 原告(特偵組. 檢察總長)

所以: 監聽譯文遭剪接. 監聽吃到飽. 監聽小孩. 監聽立法院.

而檢察總長跟總統報告就變成洩密. 太上立院. 甚至變成密謀鍘王.

最後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喊特務治國!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慮是有的
2013/10/02 19:13

和格主一樣, 小肉球對解散國會也有疑慮.  不過, 格主似反對, 那麼如何改革國會?  問題已大條, 且浮上檯面: 馬政府六年多執政, 王柯領軍的國會扯後腿, 且違法犯紀自成一體.

看樓下意見, 趨向同意小治.

歡喜做兄的看法卻不同意, 民進黨不會給王金平一席不分區: (1) 王金平變綠? 嘻嘻.  (2) 綠委會排王. 

小治說的 "讓他們廝殺" 很有意思哩!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10-03 14:18 回覆:

現在談國會改革. 可能已經太遲.

原本有兩個最佳時機點.

一是在王金平返國記者會時.

如果王金平當時仍然可以否認關說個案.

但是願意以"瓜田李下"之嫌辭去院長之職.

那國民黨立院黨團才有可能順勢推國會改革.

另一是在考紀會做出決議前.

國民黨內大老勸退王金平.

 

現在搞成馬英九一人力抗幾乎所有其他的政治人物.

個人以為. 就算理性民眾看清了國會是亂源所在.

但是馬上重選之後. 真的就會不同了嗎?

 

馬英九如果真的要有一個精采的歷史定位.

現在一方面要繼續對王案堅持.

另一方面要再這一兩年吸引.培養有識之士投入政治.

下一屆立委選舉. 國民黨才有可能推出擺脫地方黑金包袱.

不論贊成或不贊成解散國會的人.

應該都同意國會改革是場長期抗戰.

如果不讓更多有能力.有眼光的人投入政治.

再怎麼選也是一樣!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移
2013/10/02 16:13

目前,立委們不是保王就是和稀泥.民眾無法給立委壓力,因為立委自己也不知道真正的民意.

解散國會後,立委們的戰場就會由對集體對抗行政院轉為相互廝殺,這時就要明確的選邊站了. 如果國民黨依然多數,那麼眾藍委就只有挺馬一途. 若綠勝選,希望馬提親綠行政院長,我到要看看他們如何應付中共. 綠營除了自打嘴巴,決沒有其他下場. 雖然人民是苦了點,但目前這麼拖著一樣苦.

其實這次綠營喊解散根本也是喊假的,大夥早就看破綠營手腳.

舒塵軒客(mimifish) 於 2013-10-03 13:54 回覆:

現任立委. 除了原住民立委和想要換選區的以外.

他們是不需要相互廝殺!

就如同我文中所說.

挺不挺馬和能否得到國民黨提名是兩回事!

看國民黨目前檯面上重要人物最近的言論.

就算真的改選. 到時候國民黨提名的人選可不是馬主席一人就可決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