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道
2008/01/09 20:46:42瀏覽925|回應1|推薦16
  睡夢中一直翻來覆去,有什麼東西正在勾挑著我的神經末梢,一股熟悉卻帶點距離的味道。

  實在被擾的受不了,睡意全消,張開眼看著窗外星空,尚未清醒的大腦試著去分辨這股氣味,卻得不到任何效果,只依稀記得這個味道,我在媽媽、奶奶身邊聞過。我的嗅覺比其他人靈敏一些,有時大家都沒有聞到的氣味,我總是第一個發現。所以我知道只要我聞到這個味道,馬上就可以吃東西了。我最愛的,是這個味道伴隨而來的家鄉味。

  媽媽的廚藝一流,盡得身為廚師的外婆真傳,而她的好本事與溫柔的個性,也擄獲了爸爸的心,於是有了幸福的我。一家人最快樂的時刻便是晚餐時分,笑的好不愉快。但經濟不景氣,爸爸的公司遷往大陸,他被迫跟著過去,每次我想他的時候都只能透過電話。

  味道淡了一些,深陷回憶中的我還是想不出這到底是什麼味道。爸爸的工作自從去了大陸之後急遽變化,他連跟我講電話的時間都沒有了。年少無知的我一心認為爸爸是爲了早點穩定後能回來跟我們一起住,可是媽媽卻說:「妳爸爸在那裡有了兒子,不會回來了。」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爸爸。他帶著小我很多歲的弟弟,臉上是我從未見過的寵溺神情。只一眼,我知道爸爸不再愛我們了。在那之後媽媽天天哭,但再我偶爾聞到這味道時會抱著我一起哭,味道就漸漸消散。

  味道無預警的增濃,心中一股不安的感覺升起,我摸著床頭櫃起身,準備開燈去看一下。再按下開關的那瞬間,我恍然大悟:這個味道是廚房煮菜時偶爾會聞到的味道;也是媽媽最後一次哭的時候我曾聞到的味道,之後我再也見不到她了。我記起這個味道,卻為時已晚……

  「今日凌晨發生一起火警,警方初步研判為瓦斯外洩加上電線走火而引發氣爆,屋主當場命喪火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514582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啊
2008/01/09 21:52
不是你親身的故事吧?
Milyli(milyli) 於 2008-01-12 18:45 回覆:
大部分來說,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