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面具
2005/05/31 18:33:38瀏覽827|回應0|推薦17

今天晚上,有一場宴會。

這個宴會是我的一個表姊辦的,不只供應餐點,也有些飯後的甜點、飲料,只是要參加有個條件。

當你出席舞會時,必須戴一個面具,什麼樣的面具都可以。在宴會結束後,還會選出今天的面具最別緻的人。

臨時接獲通知的我,只能再下班時匆匆回家換一套衣服,然後趕到飯店去。說也奇怪的是,門口的守衛居然沒有攔住我,我記得我並沒有戴面具啊!

撇開心裡的疑惑,我走向我表姊。

「芬,妳來啦!」表姊看到我,很熱情的抱住了我。

跟表姊寒喧了一陣子之後,她有事先走了。宴會上的人,除了表姊,我認識的沒幾個。有很多人好奇我跟表姊的關係,在表姊離去後,紛紛向我詢問。

對這些人,我只好掛上招牌微笑,一一回答她們的問題。

終於,宴會結束了。大家在紙上寫下她們心目中最好的面具,然後把那些紙交給表姊。

「現在公佈今天最特別的面具,大家一致認為是--芬。」所有人的目光,全部都落在我身上。

我愣了一下,怎麼可能是我?

「芬,妳很驚訝嗎?」表姊笑咪咪的看著我。

「其實妳『得獎』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妳的面具跟真的一樣,連我都差點被騙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