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恐龍
2005/05/18 21:20:31瀏覽573|回應2|推薦8

  對我來說,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前幾天在線上跟一個認識了一年的網友-Chen,約好今天下午要見面。

  我跟他總是很有話聊,聊新聞、聊遊戲、聊哪家店的東西不錯……等,什麼話題都能聊。所以我知道他現在在某間知名公司當會計,也知道他身高一七五公分,更巧的是,他跟我住在同一個縣市。

  因為認識好一陣子了,又住的不遠,所以我們決定見面。我們約在sogo門口,下午兩點的時候,他會在柱子旁等我。

  於是今天我起了個大早,好好的打扮一下,希望不要給他留下負面的印象。

  在公車上,我不停的在想,Chen到底長什麼樣子呢?他比我高,看起來應該瘦瘦的;不曉得他有沒有戴眼鏡?如果有的話,看起來應該會很斯文;他的笑容應該會很陽光,就像他平常給我的感覺一樣……

  在我不停的想著的時候,已經到sogo了。

  下了車,我的心開始狂跳。雖然這不是第一次跟網友見面,可是狂跳的心卻是頭一次。或許我對他的好感,比之前還要多很多吧!

  遠遠的,我就看到有個人靠在柱子上,不停的左右張望。他應該就是Chen了吧?我低頭看看身上的衣服,確定沒有任何問題之後,替自己加油打氣: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我走到他身邊,他有點疑惑的看著我。

  「你是Chen吧?我是媛。」

  他愣了一下。「我是Chen沒錯,很高興見到妳,媛。」他笑著,對我伸出手。

  雖然他笑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的笑容有點怪怪的。「我也是,很高興見到妳。」回握他的手,感受他手的熱度,或許是我多心了吧。

  我們一邊走,一邊聊。一路上,都是我開口他才搭腔,線上的他很健談,為什麼見了面卻不一樣?

  Chen提議說去喝杯咖啡,於是我們到最近的一家咖啡館。

  原本以為坐下來後僵硬的氣氛會好一點,沒想到卻變得更僵了。我低頭喝著咖啡,偷偷的覷著他,他的表情好像有點不耐煩,到底怎麼了?我好幾次想開口講些什麼,打破這僵硬的氣氛,可是話到了喉頭,卻說不出口,怕開口後氣氛會更僵。

  我再也受不了這種詭異的感覺,跟Chen說了一聲後,跑進廁所。

為什麼會這樣?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很多人都說我長的很可愛阿,當我戴上隱形眼鏡的時候,眼睛看起來真的很大,可是為什麼,大家看到我之後卻都變的很奇怪呢?

  我在廁所裡待了好幾分鐘,最後決定回去跟Chen把話說清楚。當我走到他後面的時候,他再講電話。

  「呿,今天真衰,居然遇到一隻恐龍!」Chen對著電話這樣說。

  恐龍?

  我停下腳步,背對著他坐了下來,想知道他再講誰。

  「你知道嗎?那個女的實在是有夠胖的,難怪叫『媛』,長的還真是圓……她長的如何?是挺可愛的啦,可是看到她的身材就反胃,胖妞還學人家穿窄裙,腿原本就粗了,這樣看起來更粗……可愛就好?拜託,她看起來比我還要重,萬一被壓到不就死了?好啦好啦,我要先掛了,不然被她聽到可不得了,回去在跟你說,掰!」聽到他要掛電話,我趕緊跑回廁所。

  再次看到鏡子裡的我,我終於恍然大悟。為什麼那些男人看到我就跑,因為我是「恐龍」;為什麼那些女人會聚在我身邊,不是因為我個性和善,而是在我身邊,可以突顯她們的美,因為我是「恐龍」。

  其實我不矮,身高算是中等。我的身材……只不過豐腴了點,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很胖?我和我的家人都覺得有點肉肉的身材,才是最可愛的,為什麼現在全部都不一樣了?

  我茫然的走出廁所,走到Chen的旁邊。

  「我還有事,先走了。」我朝著出口走去,他有叫我,可是我並沒有回頭。

  走在路上,原本很美麗的藍天,現在看起來卻像灰的。走著走著,我的腳開始痛了起來。我走進最近的一家百貨公司,買了一套休閒服,一雙布鞋,到廁所把身上的衣服換下來。

  拿下隱形眼鏡,換上我平常戴的黑色粗框眼鏡,看著鏡子裡的我,一個兩眼無神的「胖女人」,突然自我厭惡了起來。

  把今天出門時穿的衣服、高跟鞋全丟了,那些衣服果然不適合我,穿在我身上,看起來很一點都不合適。

  走進一家書店,順手拿了本書,卻聽到附近兩個女高中生在說話。

  「欸,妳看那邊那個女的,好胖喔!」其中一個女生指著我,另一個人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著我這邊。

  「她至少有七十幾公斤吧?她那個身高大概四十幾公斤就差不多了,胖到七十……真不敢想像,如果是我,我早就瘋了。」

  我拿著手上那本書到櫃檯結帳,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那家書店。

  胖到七十幾公斤又怎樣?我天生的體質就是容易胖,而且不適合減肥,不是我不想減阿!而且我覺得現在這樣的我,我很滿意。

  天漸漸的黑了,我慢慢的走回家。腦海裡都是Chen和剛剛那兩個女高中生的對話。

  當初Chen曾說我的個性很可愛,也很親切,跟我相處沒有壓力。為什麼見了面之後,他只看的到我的外表,卻忘了我們聊天時那種輕鬆的感覺?難道長得漂亮才能代表一切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他就太膚淺了。

  我不需要這種膚淺的朋友,所以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的帳號從好友名單裡刪掉,並且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坐在陽台上,靜靜的看著樓下的街道。

  每個女孩都瘦瘦的,有的瘦到看起來好像會被風吹走。那樣的女孩真的美嗎?我不喜歡太骨感的女孩,總覺得瘦到那種地步看起來很不健康。

  為了我的健康著想,我不打算像她們一樣。我還是作這樣的我好了,一個個性很可愛的「恐龍」。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5762

 回應文章

Mily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呀~
2005/05/26 19:23
這點我知道
但很多人都覺得愈瘦愈好...><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不信由你
2005/05/19 03:14

自信就是美

體胖是因為心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