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好還有村上先生
2010/09/12 22:29:58瀏覽679|回應1|推薦14

從六月開始,個人展開和千禧三部曲的大火拼。直到八月為止,以一種搏命的姿態和那厚厚的三本書纏鬥著。白天出門上班前、早晚通車回家時,時時刻刻把他們捧在手心上。爸爸媽媽都嘲笑我是否正在準備研究所論文(都是小手害的)。

晚上下班後,就和實習醫生第四季和第五季廝守在一起,一邊吃飯,一邊看著血淋淋的手術畫面,連我自己都覺得自身的變態已經達到一種至高的境界。

八月初,闔上《直搗蜂窩的女孩》的最後一頁,同時也把實習醫生第五季給完結了。滿足和失落同時充斥於內心。
一方面覺得千禧三部曲實在是太太太太精彩了!一方面絕望的覺得今年應該看不到任何一本更好看的小說了…於是把純愛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給搬了出來,以吸血鬼和狼人的情愛糾葛暫時醫治內心的空虛。九月還沒到來,厚厚的四本暮光之城已經被完結了,我沒有變成吸血鬼,也失去人生的目標;連新入荷的東野圭吾小說都無法救贖我。

其間由於王母娘娘生日那天預定要去喝威士忌,把村上先生的《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拿出來溫習一下。於是在九月的開端,我想起來書架上的村上春樹。早上拿起《終於悲哀的外國語》,愉快的在公車上看了起來。看到裡面充滿村上先生個人式的用語(或是賴明珠式用語?)和獨特的幽默與觀點,忍不住覺得一切都輕快得多了。

我不在乎村上先生是否能因1Q84拿到諾貝爾文學獎,甚至也不是最喜愛這套長篇小說。我喜歡他認真看待寫作並且保持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也喜歡他總是認真的跑步,對人際交往總是保持一定的疏離卻又對些什麼充滿熱情。

幸好還有村上春樹,讓書架上永遠都有可以拿起來隨手就讀的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4406108

 回應文章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 書 會
2012/02/15 14:14
妳常常看好書 真優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