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線之隔----十年後
2013/07/30 16:39:41瀏覽699|回應0|推薦11

以下是一篇十年前我學生時代的班版留言:

作者: milkitty (把心靜下來) 看板: YP85-312(PTT)
標題: 一線之隔
時間: Mon Mar 12 19:39:24 2001

有時候日子充實與一團糟只有一線之隔
像我這個禮拜.今天要完成共筆
問題是錄音帶聽到哪裡.哪裡寫了.哪裡還沒寫我已經攪亂了.

明天一大早就要去上不知所云的寄生蟲.
老師照著原文書伊伊ㄚㄚ的念.
我從不覺得這樣上課有什麼意義.

晚上要上義診需要的課.這證明我明天大概沒辦法看自己的書了

星期六有答應學姊的事要辦.
下星期一醫鼎又要截稿了.
這表示我必須再趕出一份約一千字的文章

說到醫鼎開會的時候我才氣
整個生活版就兩個人在弄.
每次辛苦找資料.寫文章.一學期也才幾百塊稿費

監委居然說這樣沒有其他同學的稿.失去了大家意見交流的意義.
天知道邀稿是件多麼困難的事.....
而且說不定寫好的文章也沒人在看

覺得自己真是一團糟.
也許我應該靜下心來
不再逃避.好好把事情完成~

--------------------------------------------------------------------------

十年後的今天,製作共筆的技術又更上一層樓,我也脫離了學生時代;

準備基礎國考的時候,我又多蒐集了好多寄生蟲的相關資料

老師是否伊伊ㄚㄚ也不重要了

醫鼎監委說的對,反正好文章經得起考驗,而且我後來邀稿也很順利

只是:

十年以來

那個真實面對生活,承擔一切面對自己的勇氣是否隨著

挑戰變多而怯弱?

已經不是"初生之犢'的年紀,

是不是表示"世故"的技巧可以取代一顆真誠的心?

日子充實與一團糟:

"還是"只有一線之隔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804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