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2012/08/26 21:37:51瀏覽1173|回應0|推薦7

           近年以來因為FB認識了許多優秀的網友, 眾人或針貶時事, 發揮所學腦力激盪,以尋求解決辦法 ; 或抒發工作之餘的人生感受, 寄有情詩文於悠悠天地間, 網路對於立志當作家與詩人的我真可謂"劉姥姥進大觀園", 眾人智慧的"宗廟之美, 百官之富"令我仰之彌高, 鑽之彌堅不輸學生時代對儒學的讚嘆!

       而更有意思的是, 今天聽牧師講道提及的一段經文: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小時候一直都覺得很奇怪: 撒種不是很辛苦嗎? 為什麼不是"流汗"而是"流淚"呢?

       回來google 了這一段經文, 詳細的資料如附: 

        http://www.ccbiblestudy.org/Old%20Testament/19Psa/19CT217.htm

 

 詩篇第一百二十六篇:上行之詩。「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作夢的人。我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的時候,外邦中就有人說: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就歡喜。耶和華阿!求你使我們被擄的人歸回,好像南地的河水復流。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的帶禾捆回來。」

      這一首詩屬於第二組。前一篇說過:在第二組的上行之詩中,神在人身上主要的工作就是叫他得蒙光照,看見在自己裡面,就是肉體之中毫無良善(羅七18),好叫他在神面前願意接受十字架的工作,治死他肉體的各種活動,而進到復活的那一邊去。同時在這一段的時間中,這個屬於神的人,他的心也被打開,能夠多得著智慧和啟示的靈,明白神完滿的旨意。當我們讀這一首詩的時候,必須記住這一點。

      就像在FB與網友的討論才發現自己的不足, 神也藉由之前考試不順, 喪父, 失戀破碎原本狹隘的我, 這一段長長的流淚谷的過程 (我確實現在得了乾眼症), 也是一段十字架的道路, 外邦人看我是無父, 無夫, 無子; 卻只有我知道我還有其他家人, 朋友與網友的鼓勵豐潤我乾涸的靈魂;而這一切的力量來自神! 朋友啊! 你是否遇見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何處去?是否有難言之隱心中猶豫不決? 請一定要相信這世間有個豐豐富富的神, 祂的智慧在聖經裡就等你去翻開, "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的帶禾捆回來。"

       "一日之計在於晨", 但是過往我的靈魂常受到邪靈與惡夢的攪擾影響早晨的精神, 曾經猶豫這篇文章應該寫在日記本就好還是要分享出來, 但是既然宣告了新的生活: 我想要早起, 在早晨做運動或讀經默想, 為每一天做好準備, 於是, 我還是決定, 寫在自己的部落格裡作宣揚與呼求!

       最後以李白的一句詩句作結尾: 這長長的流淚谷的過程, 回過頭來, 恰似"輕舟已過萬重山". 所以, 不只流汗, 還有流淚: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的帶禾捆回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676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