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恬姊姊登場] 我是關主:7/26《星期八》週歲生日闖關遊戲派對
2009/07/23 12:16:54瀏覽1196|回應3|推薦11

這個活動很圓滿的結束了,謝謝大家啦!

跟小朋友講話聊天,真的很有趣,因為每個孩子都很獨特。

我的關卡是「快樂魔酷島」,玩法參考撲克牌的記憶力大考驗,要從圖卡中翻出兩張相同的星期八主角人物:咕咕鳥、咕咕鐘、左左、右右、皮可、喵巫婆的飄飄傘屋、地球廣場和左左右右的蘋果屋。

心機很重的我,準備了兩套圖卡,只要遇到年齡稍大一點,我就會鼓勵、慫恿他們挑戰兩套圖卡,有些小朋友信心滿滿,有些小朋友則是很害羞的婉拒,當然也有直接表明:「我想趕快過關!不要啦!」

當關主,最重要的是給予小朋友明確的指示、過程中的引導與鼓勵。我認為,過程中的引導是很重要的,引導孩子再試一次、引導他們大膽試試看比什麼都重要。隨後而來的鼓勵也要很具體,並非一味的說:「你很棒!你很厲害!」

比較可惜的是,少部分耐不住性子的家長會在一旁下指導棋,「大方」告訴孩子該翻哪一張圖卡才是正確的,甚至還有就是因為要趕著讓自己的孩子玩,就「指導」前一味正在進行的孩子,我都得笑笑的說:「讓他自己試試看啊,他沒問題的!」

活動,很圓滿的結束了。我也真的累爆了,為了跟小朋友說話,我整整蹲了兩個小時,吃完飯回家倒頭就睡啦!

 

參考連結:星期八部落格相簿--7/26生日闖關派對活動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3159577

 回應文章

笑臉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解
2009/08/04 12:03
為甚麼叫星期八,有何講究?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mikoo) 於 2009-08-06 15:06 回覆:

就像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中,英國倫敦車站有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那麼孩子也有個屬於自己的星期八,是魔法的一天,夢想起飛的一天。這一天,小朋友的想像任意飛翔,爸爸媽媽不用上班,陪伴小朋友一起變成孩子王!

當然,取名為「星期八」,不只是因為這個原因。

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的話,可以瀏覽一下總編輯的話,很確切的傳達出星期八的編輯群對於100%台灣自製的幼兒月刊,有著怎麼樣的期許和堅持:大量的手繪插圖、適合幼兒的短篇原創故事、創意遊戲、不說教的人格涵養......

此外,在名人推薦的部份,我最喜歡的知名兒童文學作家謝武彰老師所寫的,傳達出身為編輯、身為創作者、身為父母,對於一份幼兒刊物的期許

一個星期只有七天,卻有一本雜誌大大方方的說自己是《星期八》。那意思就是大家一起來想像、來築夢、來無中生有、來白手起家,為兒童、也為自己。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快
2009/07/26 05:18
一年了,真快啊!
預祝活動成功

amywu
happy to read your new article
2009/07/24 21:40
It's so good to see you being active here!

Keep going!

And as you promised in the end,

don't forget your life repor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