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蒸發
2009/03/19 13:09:01瀏覽632|回應0|推薦13

忘記了是何年、何月、何日?
他的名字叫登尼士、來旅館住進我們唯一的蜜月套房、每月租金美金九百五、
價格不低、能負担得起的人、收入應該四千左右。

來的時候、開的是一輛日產高级新跑車、滿載着他個人的行李、包含了一台新電
視機、要送給是聖弟亞哥姐姐的。

他長相就像電影裡的老查、但頭秃了一半、花白的、看見時是飽經風霜。
每天來此主要的工作、是消磨時間、在離此不遠的麥賽河中淘金。
他不太多言、從零零碎碎的交談中、知道他從海軍退伍、
因為對國家的貢獻、亨有最優恤的退休金。
我好奇的追問下、他勉强的說明、是海軍的海豹特遺隊的隊員、他是
狙擊手、出特別任務、累積戰功狙殺八人。我不敢再問下去、
因恐涉及他的軍事祕密、與個人隱私。

這期間、旅館還住了另一位年青的老美、是短期的修理工、叫阿菲、
他也喜歡淘金。因為出身自一個破落的家庭、好勇善鬥、常自誇與
墨西哥太保打架、打了就跑人。后因為被我們鄰居告官、以威脅,恐嚇、
判罪二年、在保釋中。我對他保持一定的距離。

很自然的、這兩位開始走得很近、吃在一起、淘金在一起、玩在一起、
好像變成了好友;其實不然、他們根本上是白黑兩道、可以看浔
出來、老登根本骨子裡看不起阿菲、認為阿菲定非善類。

經過了约兩個月、突然老登消失不見了、沒有退房、傢俱行李都在、
像是走得很匆忙、新車與人就沒有再出現。我等了一天、老查留在
牆上頗貴重的中國與埃及的各色古玉不見了。我等了三天仍未見回來、
決定報警處理。警察來后逐一清查,。要我收拾他的東西包起來、结案。

我不知發生了些什么、我問 警察可不可以用電腦查他的汔車牌照,
警察說、我不是老登的親人、無權追蹤他的去问、倒底發生了些什么!?
出任務?可他己辦退休。被謀殺了? 連人車一起失蹤? 這優勝美地约
十年前曾發生三個美女被謀殺事件、最后、破了案、抓到了兇手。
但這老登可是職業殺手、實在想不透.....
我不知道。請讀者告訴我。

人間蒸發!?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