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媒體針對國營事業單位薪資結構抨擊的另一面(所有媒體不敢說的秘密)
2012/04/02 08:21:06瀏覽1746|回應0|推薦7

我是台電一位內部不起眼的員工,跟大家一樣,都是平凡的老百姓!

今天整個輿論都在討論中油、台電漲價與人事薪資結構比對時
我要說句比較公正的話
台電是個營利事業單位,理論上應該要以賺錢為主,卻要背負供電義
務的國家責任,虧損都由台電去承擔!
台電成立至今60幾年來從早期高盈餘變成現在近幾年的大額虧損...

說真的~其實跟人事薪資結構完全不相干
以下幾個個人看法供參~

第一、台電在高額盈餘的年代,員工達36000人,現在台電面臨規損,員工人數約27000人,台電供電量增加,營收也增加,電力設備增加,員工的平均工作量及業務量相較於早期是有增無減,早期福利措施也一直在遞減情形下,我想請問媒體,這樣的現狀是因為人事薪資結構造成的嗎...

第二、台電為了綠色能源以及再循環的環保政策,耗費大量的高成本電力設施在發電,比如:風力、太陽能、天然氣以及輕柴油等,因為是國營事業單位,所以這些高於民生電價的發電成本都要台電一概承(奇怪!台電明明是個賣電維生的營利事業單位,卻要吸收這些龐大的成本支出,相對於人事薪資結構,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不足道)

第三、台電被許多不合理的法令綁死,比如長生電力、或向民間電廠(如麥寮電廠等)以接近市售電價收購他們發出的電,有些地方根本沒有工業製造產生的熱能循環發電,卻要台電以高於市價去收購這些台電給他們的電再轉賣給台電,這些民間集團挾著國會立法把台電資源當成搖錢樹,簡直可惡至極,為何大家要原諒這些惡魔,然後攻擊這些無辜的台電員工呢!

今天油價與電價上漲是必然趨勢,因為我們對外的購買成本早就漲好幾倍,而電價卻是一直維持沒漲,誰的錯...這是台電員工的錯嗎
我們台灣是仰賴能源進口的國家,而電價卻是全世界第二低價(比落後國家還便宜),我非常支持台電趕快民營,因為唯有如此,大家就會看到大都會區的用電要每度電10元以上,而鄉下地方比較低價的公平現象,這樣大家才會注重省電與節約能源,因為我們都生在福中不知福,都不懂得惜福有電可用的好!
我很感慨,早期70年代股票飆漲時,父母親都不會讓小孩去考公家機關,因為股票好賺,都希望子女找的對象是銀行業或證券業,認為公家領死薪水沒錢途
如今,景氣不好,就拿台電等國營事業開刀,還要跟小孩說考公家機關薪水有保障,比較有前途,外面都有失業風險...(表面上罵台電,卻要小孩努力考台電),真的很諷刺...

台電從60年前至今人事薪資結構未有改變,反而是有減無增,卻要被社會輿論這樣的漫罵,我真的很替員工抱不平,好好檢視一些法令上對台電營收的不合理去執行修法,別讓財團跟獲得利益者一直在爽,而讓檯面上的台電員工當砲灰...
請好好幫忙轉達...這是我的心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628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