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謊言‧民眾期盼
2005/09/17 01:02:52瀏覽931|回應0|推薦3

看了網友們都熱衷於政治話題,有時也有股心裡話湧上心頭

現在的政治人物,有誰會真正說實話?

(在此聲明,以下言論屬個人感言,無政黨色彩喔~~)

從2000年綠色執政之後,我相信有3成3的民眾認為這是眾望所歸

因為支持者相信,他們崇拜的偶像政治人物做的事情都是對的

就算是錯,也一定幫他們找理由證明他們的偶像沒有錯~

而6成7的民眾因為不支持執政黨而不相信執政者任何一句話

現在的政治人物,早就已經偶像化了

為了選票,必須先開出支票

至於支票能否兌現,早就已經置身度外了

因為,先選上再說摟~

我們就以去年319槍擊案來探討(我持中立的立場說明的喔^^)

為了證明這個槍擊案的公正性

請來國際級的李昌鈺博士來鑑定槍擊案現場

就李博士的鑑定報告(彈道比對),確實能認定正副總統有遭槍擊

之後偵查槍擊案嫌犯過程當中,各政黨口水戰幾乎沒停過

終於~~~~槍擊案終結

嫌犯是涉嫌殺人未遂等罪嫌的被告陳義雄

不過~~因死亡依法予不起訴處分

專案小組調查,陳義雄是唯一兇嫌,開槍的對象是總統

副總統只是受到波及,沒有其他共犯,全案調查到此全部「結案」

但是~~「結案」不代表「破案

因為死人是不會起來說話的~~

本案已成為外國所稱的「X檔案

李博士後來也說~319槍擊案在過程上是終結了

但在政治方面無法終結

因為~支持者認定這是正義得以伸張

相反的~不支持者認為這是鬧國際笑話,把臉丟到國外

至於真假我們先不談,我們時光回朔到319當天

我們把319當天的錄影帶記憶一下

當記者拍到正副總統的吉普車有彈孔的時候

各位有注意到嗎~前面的保鏢剛好低下頭

而彈孔就在他的正前方

先不談整件事是不是有陰謀還是真實發生的

就以國際間保護總統的職責上

如果車子擋風玻璃看到彈孔,代表有人要槍殺總統

保鑣是不是應該立刻抱住總統避免被槍擊

好~~就算沒看到彈孔,請問大家

玻璃如果有子彈射穿,應該有聲音吧!

難道剛好前面的保鏢重聽所以沒聽到(如果是也認了= =)

車窗有彈孔之後,車子仍繼續行駛

所有保鑣仍然沒有抱住正副總統的動作,慢慢開到醫院

我提上述經過,是我從錄影帶畫面所解讀的

至於真相如何

我想每個人的解讀當然就眾所紛紜

卡通~名偵探柯南有一句名言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319槍擊案的真假~我想只有正副總統自己才知道吧

至於人民要的,我相信絕對不是想知道政治的權謀

而是想關心實際面的民生問題~

經濟與景氣、物價上漲、失業率提升、產業外移...等等

我想~執政者有義務幫民眾解決問題

而現在的政治話題

反而是軍購案多過於物價穩定議題

難道槍砲彈藥能讓民眾當飯吃嗎

如果基本的民生問題不解決

再多的軍火依然無法讓國家強盛的

所以,執政者應當先重視民眾所期盼政府該做什麼

不是用政治人物的口水就能換來民眾的歡呼

寫到這就好~~中立態度仍然不變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6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