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的歡笑與落淚
2005/12/06 13:24:17瀏覽558|回應0|推薦8

這次史上第一次創辦的三合一選舉,落幕後~有歡笑,也有落淚。

有人說這次選舉~是人民投給執政者的不信任票

也有人說這次選舉~代表人民真的生氣了,對於現況真的絕望了

更有人說這次選舉~只有弊端盡現,看不到執政者端出牛肉給老百姓

這些所有的現狀,我們都能從選票當中很清楚的了解,這次是一個「選黨不選人」的選舉,也代表人民會用選票來發表心聲,這也算是一個真正民主社會的正確反應方式,也是民主國家真正的表現,我們應該抱以肯定,而不是批評。

這次媒體報導綠營「慘敗」、「慘綠」,當然在用詞上也許太過於偏激,也許會讓綠營的支持者更加生氣與憤怒,政府的確弊端一再的浮出檯面,造成這次選舉大敗的主因,但是我們也要回頭想想,難道政府都沒有好的政績嗎?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好政績,就如同一般的俗話所說:「做好本來就是應該的,做不好就要檢討否則就下台。」

大家或許有點印象的話,現在的執政黨在2000年以前因為民意,並以守護台灣、愛台灣為精神號召,帶動民眾勇於對抗腐敗的政府(當時是藍營執政);當時各縣市政府以及各鄉鎮(市)大部分都是綠營執政,就如同現在的媒體所說的(地方包圍中央)也在這次的選舉中完全的腳色互換,聽起來好像巧合,其實應該說開放民主自由之後的一種正常現象,不管民眾支持哪個陣營,其實都不需要驚慌,不是嗎?  ^^

台灣的政府被外界評論是「律師團執政」,我想這是事實,對於財經政策的不專業以及不能即時聽取財經專家建議而造成經濟動盪不安,這也是事實,畢竟人不是萬能,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會做,現在的政府缺乏「唯才適用」我想大家都清楚,扁政府選親近的人來擔任閣揆以及官員,並沒有真正去選一位適合某個職位的人才,我想這是事實,不用再去評論~因為選票代表了民眾的認知。

在與許多老闆在談論未來趨勢的話題中,突然有位仁兄說了一段蠻有趣的言論,他說他去韓國旅遊並去參觀皇室時,當地導遊談到台灣的政府之所以會亂,是因為在以前的皇室制度裡有皇帝(如同總統)、宰相(如同行政院長)、一品官、二品官、....一直到九品官(如同辯護律師的職務)。而台灣的政府被 一群律師團執政,就如同九品官直升為皇帝與宰相,這中間的過程不亂才怪。

這段話真的很讓人玩味兒,思考之後還真的有趣,但是哪個政治人物不是從基層爬起的,所以也別太在意這些言論.....^^

現在的人民,已經不再去探討該不該獨立或者該不該統一、也不在去思考誰是愛台灣或是誰在出賣台灣,這些或許是執政黨當時為了奪取政權必須要做的謀略,但是那些並不是民眾所需要的,人民要知道的是明天的生活會不會好過一點,有沒有好的工作機會,政府能不能真正讓台灣活動起來帶動整個經濟再次起飛不至於產業外流增加失業率。人民要的牛肉政府端不出來,這也要告訴執政者,很會選舉只是短暫的,想繼續執政最好是做出漂亮的成績出來,貪污這兩個字雖然難聽,但是五千年的文化不論是國內外,它是存在的。但是做出來的事情不承認又要死辯活辯的,已經有符合辯護律師的性格,但是當了元首以及內閣官員還能這樣說話嗎?

藍營陣營雖然大勝,但是真正的挑戰才正式開始,因為有71%以上的老百姓把希望寄託給藍營的人,並不是真正支持現在的候選人才選的,而是希望藍營有更好的擔當讓老百姓真正獲得幸福,要說成是地方包圍政府也是可以,畢竟執政者就不敢為所欲為了,不是嗎?......^^

現在老百姓不管是綠營或是藍營,愛台灣是大家都會去做到的,不是用言語來表現說多愛台灣,因為很多政務官員還是拿著綠卡拼命喊著愛台灣、台灣一定要獨立

守護台灣也是這次選舉中明顯表示出,腐敗政府是會被批判的,要利用民眾思想來左右選情我想這已經是過時的策略,對於民眾已經不能奏效了,因為當時支持綠營的支持者已經多數表示對於執政者的不信任,這難道還要用言語去辯論嗎?

民進黨的蘇貞昌主席其實更不能以辭職來表示負責,更應該擔當重任把民進黨的貪污腐敗重新拯救起來,俗話說~人生最可貴的,就是跌倒之後還能站起來

這次選舉,有歡笑有落淚,但是這都只是短暫的情緒表現。而真正要做的,是政府如何振興國內財經以及降低失業率,讓民眾有免於恐懼的權益;而藍營在地方政府也要好好監督政府是否真正在執行好的政策,落實全民政府的理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1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