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無常】
2014/07/07 14:53:43瀏覽598|回應0|推薦11
【人生的無常】

今天聽聞一位我很敬崇的同事

因罹患肝癌於上周六病逝

他是我們口中的"包租公"

他家境非常好,豐原市區有許多房產出租因而得名

在中年時期之後,因宗教影響改茹素

也感覺到他非常有養生概念


在今年的過年前後,還跟我們有說有笑,並無異狀,當時雖得知他已罹患肝病,但他的開朗個性我一直深信他會克服難關!

他的離開,讓我感受了人生的無常...


「活在當下,做自己」

不要太在乎自己未來是甚麼樣子,或煩惱自己不會成為甚麼樣子~

因為~我們都不曉得下一秒,是否還在呼吸、是否還存活著!

只要我們都還有呼吸跟心跳,一定要珍惜自己還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

做自己無愧於心的好事~分享美好的事物讓周遭的人都開心

我每天都告訴自己時時刻刻要維持這16字

「心情愉快、每天運動、多吃食物、少吃食品」


我不會把食物做分門別類!

葷、素...一定要分這麼清楚嗎?

到底是均衡飲食攝取營養重要?還是硬把食物分類來選擇性攝取比較重要?


我沒有宗教信仰的誡律,所以我心是開闊的,我可以像海一樣納百川,所以能夠看的多,感受也多,而且消化的也快~自然心情愉快!


每天大量的排汗運動,會很困難嗎?其實一點都不難,別用每天忙碌無法運動來當藉口,時間是自己的、身體也是自己的,我不相信每天連30分鐘用在自己做排汗的運動都沒有!大家都知道流汗時透過汗腺可以將身體的重金屬做排除,這樣的揮汗可以換來體健,會不要嗎?


多吃食物、少吃食品~我不會刻意將食物分為葷或素,在大自然的生態裡,人類就賴以雜食性生存在地球上,只要是均衡飲食,得到身體該有的養分,根本不用太過於強調甚麼是養生,只要記住,人一但生病了,才會被分類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只要沒生病,甚麼都能吃、甚麼都要吃!


這是小弟的個人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的過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485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