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D兒的第十封信-人像
2011/10/25 12:38:04瀏覽559|回應0|推薦7
Dear:
 
這事偶們還是給它記一下,這是人生裡一件很單純令人喜悅的事。
 
不久前偶們不小心獲得阿布拉教育文化贈送一本書「孩子是什麼?」,因為拔巴訂閱他們的電子報,幸運被抽中。這本精裝書寄來時,用很厚的紙包的整整齊齊,讓人感覺這是粉很珍貴的禮物。
這書拔巴雖然喜歡,人物都畫的超大的,一頁沒幾個字,但是你最近實在不是很喜歡待在書本前太久。直到有天忽然注意到隨書送來的出版宣傳小冊封面封底跟這贈書一模一樣,都有三十四個人物畫像,偶們才玩起新遊戲來。
 
先玩簡單的,拔巴隨便手指小冊裡的一個人,你就開始認真地在大書裡找出那個大的同一個人來。好開心,你每次都粉有成就感,每次你都沒有失誤喔。
 
再來困難的,拔巴拿起小冊自己看,然後想辦法用描述地形容其中一個人物,你這下開始傷腦筋了,大書裡哪一個是拔巴剛講的那個人啊。這玩法,你得特別專注才有好成績,但拔巴也跟著大傷腦筋,三十四個人物怎麼形容才會讓你有感覺呢?簡單的如:那個在哭的、禿頭的、嘴巴笑到像月亮的、頭髮好多蓋到眼睛的、臉上有雀斑的、好像正在粉煩惱的,愈來愈難講清楚了,這時你會望著拔巴支支啊啊講的粉沒信心,有時拔巴還沒講完,你已經在指東指西了,孩子你是失了耐心,還是真有感應呢?到目前偶們已經快猜到十個人物喔,實在粉不簡單。
偶們也會換成你來考拔巴,不過這部分偶們只能玩簡單的,拔巴當然沒被你考倒過。不過,無論是你考偶,偶考你,偶們都喜歡這遊戲喔。

拔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fly&aid=577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