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D兒的第五封信-搖頭
2011/03/30 10:12:58瀏覽386|回應0|推薦0
D兒:

光想到「搖頭」兩個字,拔巴就已經覺得好笑了。三月三日,拔巴餵D兒你吃東西,照往常會禮貌性問你「要不要吃?」,然後等你嘴巴很配合地馬上張開,不過D兒你當時卻很清楚地搖晃起腦袋,拔巴大叫「你會說NO囉!」一時間,拔巴真的很尷尬,忽然覺得之前以為你一定不會有意見這種想法好像有點不大對喔。媽咪說幾天前你就會這樣囉。

原來D兒你已經不是逆來順受的小貝比囉。這真是好神奇的事。你幾時學會的呢?你又怎麼知道搖頭是什麼意思呢?D兒你不但很清楚搖頭的效應,而且還愈搖愈誇張,你一定發現你一搖頭拔巴就在笑,然後D兒你就愈搖愈起勁,搖到兩隻手、上半身都一塊兒晃動了起來,搖到嘴巴都有點歪掉ㄟ,有時D兒你都搖到雙眼閉起來,是不是搖到有點昏了呢?你啊,笑地都跟拔巴一樣開心。

     

 拔媽很尊重D兒你搖頭的「意見」,但也注意到D兒你有時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歹到拔媽問你「要不要?」D兒你就先猛搖頭再說。不過每回媽咪問你「愛不愛媽媽?」D兒你都不會搖頭,拔巴問你「愛不愛拔巴?」你也堅定不搖頭,這問題D兒你倒是都很冷靜。拔巴要餵你喜歡吃的乳酪,問你要不要吃,你果然又馬上猛搖頭,拔巴就嘻嘻地自己品嚐,然後默默說「你說不要吃的喔。」D兒你不久就默默摸過來、靠過來,嘴巴開大大,口水都快流出來,哈,叫你不要亂搖頭你都不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fly&aid=503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