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D兒的第四封信-電池
2011/03/24 11:36:00瀏覽388|回應0|推薦3
有幾個月沒寫信給D兒你了,算算也快過了一季這麼久,這段時間D兒你成長了好多,而且D兒你叫「拔巴」聲音愈來愈好聽了,那是種輕輕地、稍微嬌滴滴、尾音會飄上去、操控自如的那種聲音。

有件事拔巴一直很納悶,為何D兒你這麼喜歡玩電池?媽咪說一定是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拔媽不讓你玩,反而讓你對它發生興趣,現在我們乾脆把一盒的大小電池通通跟D兒你的大大小小玩具混在一起,反正拔媽知道D兒你真的對電池粉有感覺。

本來只要你拿到一顆小電池,就不願再放手,拔媽就得開始緊盯著你的手,怕你會一口咬下去,拔媽好不容易等到機會,拿回小電池,才能鬆一口氣。後來D兒你發現直昇機遙控器裡面都鎖著你心愛的電池,而且還是好幾顆,你總是把遙控器倒過來,手指著電池蓋,哇哇叫個不停,拔巴熬不過D兒你的堅持,拿出小工具包,轉開螺絲,D兒你看到電池露出來時興奮地不得了,拔巴好像做了一件很棒的事,但怎麼覺得很心虛啊。再後來,D兒你乾脆自己去拿小工具包,交給拔巴,也不用再哇哇叫,拔巴雖然總會說:「不好啦!」,表達一下立場,但雙手已經在小心拆那螺絲啦。

我們家裡的備用電池都放在一個盒子裡,擺在櫥子裡,也不知怎麼讓D兒你看到拔媽小心藏好的地方,只要拔媽有需要打開那櫥子,D兒你又要哇哇叫了,拔巴自我安慰說反正在旁陪著玩不會有問題,D兒你拿到那盒子,馬上會把整盒電池倒出來,拔巴開始得想點玩法製造樂趣,但是啊,光大小電池怎麼玩,還真的有點困難,本以為把電池依大小分組一下總算是種寓教於樂的簡單遊戲吧,可是D兒你對這遊戲不怎麼有興趣喔。不過,D兒你真的對電池獨有情鍾,D兒你似乎只要摸到電池,就會開心。


有天媽咪跟拔巴說D兒自己一個人玩電池玩好久,還錄了影,拔巴仔細看了幾遍,發現D兒你把電池當寶寶,一個一個小心翼翼地放進你自己的睡袍裡,原來D兒你對它們真的很好ㄟ,跟拔媽對D兒你一樣地好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fly&aid=501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