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D兒的第二封信-讓位
2011/01/18 10:45:20瀏覽362|回應0|推薦1
為了不讓D兒你這毛病更嚴重,拔巴決定不再堵你,免得你搶位子搶出癮來。

我們在房間內,總是喜歡靠在桌邊,邊吃東西、邊看一下電腦,拔巴認為D兒你的最理想位置是拔巴右手邊,前方有桌邊頂著、右邊又靠著壁櫥,既安全又合適。左邊當然不可以,因為那裡沒有牆、沒有桌邊可以靠,往前哉下去就是床下地板。可是D兒,你好像只喜歡拔巴的位置。

事情都是這樣開始的。拔巴興致致弄好環境、擺好位置,D兒你忽然就會出現在拔巴右後方,左手很順手的搭上拔巴的肩膀,一使力人就站起來,跟坐著的拔巴一樣高,D兒你把頭靠在拔巴胳臂上,癡癡望著我笑,直到拔巴注意到你,接著D兒你似乎往拔巴這邊擠了一下,忽然就變成你人在拔巴前面了。不久,拔巴總要在後面喊著:「你檔到拔巴視線啦!」拔巴不是說看不到電腦,是手裡的食物餵不到你的嘴吧。

媽咪建議拔巴不要退讓,有啊,拔巴後來決定守好右邊,不讓D兒你越雷池一步。怪怪,你忽然人一縮,坐回床,火速轉到拔巴左側,右手抓住桌邊,人咻地站起來。拔巴嚇到怕你掉下床(D兒你確實掉過幾次),趕緊左臂張開,把你摟進來,D兒你又在拔巴前面了。

這簡單的過程,是拔巴有此下定決心,冷靜觀察才發現的,有點後知後覺,不過為時不晚。這樣吧, D兒你雖然開始懂一些什麼是危險、有時偶而可以溝通,但並不知道插隊不是件好事,拔巴決定從今以後,一開始就左手摟著你,先餵飽你,拔巴要先享受一番親子之樂之後,再好好吃一頓溫馨的美食。就這樣,你開心、拔巴也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fly&aid=480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