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D兒的第三封信-蒜頭
2011/01/18 10:55:37瀏覽463|回應0|推薦5
最近拔巴做的事,D兒你都想參與,唯獨拔巴偷睡時,D兒你頂多爬上床來,掀掀拔巴的被,如果拔巴故意把臉蓋起來的話。
 
前幾天,拔巴摟著D兒你,我們一起給一粒蒜頭剝皮。拔巴小心翼翼剝弄出個線頭,然後讓D兒你小小的手指頭接手,把一小片皮完整扯下來。D兒你要捏這薄薄蒜頭皮,還算是有點難度的事,一開始拔巴拉著你的手,很快,D兒你就可以自己完成了。一粒不大不小蒜頭,我們父子兩,可以剝很久,然而全程D兒你興致都粉高。我們一面剝、一面拔巴讓你聞聞蒜頭的味道,一面聞聞拔巴手指頭、聞聞D兒你自己手指頭的味道,不過有趣的是,D兒你喜歡剝皮,但還不習慣用鼻子聞東西。最後終於我們把蒜頭剝地光溜溜的,在日光燈照射下,還有些閃閃發亮,D兒你就抓在手裡,像寶貝般不願放手,拔巴只好說,拿去給媽咪看看,你就搖搖擺擺走出房,不久真的就空手回來。
昨天,你抬頭瞄見放在桌上的另一粒蒜頭,你手指頭筆著直直地、啊啊叫,拔巴抱起你,我們又再次玩起給蒜頭剝皮的遊戲。媽咪說蒜頭可以趨蚊,這回剝皮遇到一點困難,最後那一層又薄又黏,讓蒜頭有點受傷,不過這樣散發的味道更濃,D兒你開始有了些感覺,拔巴好不容易讓你放開手,把手中的蒜頭放進你胸前的小口袋裡,陪著D兒你睡覺。早上,拔巴從你口袋裡,拿出這蒜頭時,D兒你好開心,拔媽也開心,因為昨天晚上,確定親愛的D兒你真的沒有被蚊子騷擾。蒜頭萬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fly&aid=480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