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充鋰鐵電池 大幅降低成本
2014/03/20 19:40:04瀏覽568|回應0|推薦1
快充鋰鐵電池 大幅降低成本
Ads by Google
lokovei電動車將電池變輕了 www.lokovei.com.tw
可愛馬鋰電池可跑60公里,3年保固, 年省萬元油資,讓消費者充電更方便!
銀荷光電發表快充鋰鐵電池,只要充電15分鐘,就能供電動機車跑30公里。(記者何宗翰攝)
銀荷光電研發出電池容量介於20至60安時(Ah)的大動力鋰鐵電池,可解決一般鋰電池充電慢、過熱、成本高的問題。(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縣銀荷光電研發出電池容量介於二十至六十安時(Ah)的大動力鋰鐵電池,可解決一般鋰電池充電慢、過熱、成本高的問題,只需充十五分鐘,就可供電讓電動機車跑三十公里。

銀荷光電董事長黃泓雯表示,各國都在積極發展電動車輛,鋰電池是關鍵零組件,但目前技術上仍有許多問題,包括電動機車充電慢,充電半小時只能跑五到十公里,且電動車需要的鋰電池數量太多,生產成本無法下降。

黃泓雯表示,銀荷的鋰鐵電池採單電池芯,有快速充電的優點,另外電容量極高,在相同電力輸出水準下,Tesla電動汽車內使用了六千六百個電池芯,換成銀荷的只需要使用三百五十個,組裝成本大幅降低。

黃泓雯說,銀荷光電研發的鋰鐵電池百分之百台灣開發量產,採用九十%台灣原材料,銀荷光電已和電動巴士與垃圾回收車輛業者合作,未來除應用在電動車輛上,也可做為風力發電、太陽光發電的儲能設備,以及工廠不斷電系統使用。


分享: 推文到plurk推文到facebook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l&aid=1185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