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盲友遇上老人
2008/07/24 05:10:54瀏覽496|回應1|推薦8

在對面的天橋上,從安全帽的遮罩裡,我看到一位站在緊鄰紅線的安全島上、安靜等待過馬路的盲人朋友,此時的我內心不停有個聲音一直在呼喊著,「在下一刻綠燈亮起時,是否會有好心朋友扶他一把?是否會有人帶著盲友一同跨過這如虎口的大馬路?」

而當我的摩托車呼嘯一聲騎到對街後,我的心跟著涼了半截,從後照鏡裡,我看到那位盲人朋友依然矗立在他那安全的範圍內,一步也不動地,這樣安靜地求援,竟然沒有一位從旁擦身而過的正常朋友們發現,心止不住那一陣陣地激動,閃開一陣車潮,趕緊找了個路邊停靠我的摩托車,脫下安全帽,想趕忙著在紅燈亮起時衝到對街牽起盲友的手,而就在那一瞬間,我看到了一幕讓我的淚無法抑止的畫面: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趨前握起了盲人朋友的手,慢慢地和盲友越過了斑馬線。眼前的景象,讓我的淚狂飆不已。老人與盲友。我的心被深深地觸動與感動著。

但,我們社會的愛心與倫理僅剩這樣一份力量了嘛?那一刻,起了個對自我的質疑:如果在這一世的我是這樣的身軀,我能依然向上、向善、開朗光明的走自己的路、行自己的道嗎?這樣的不確定疑問,也在自己看到盲人朋友時給了我莫大的信心與鼓舞。是的,就像「天堂的顏色」裡的墨曼,他們都堅信自己的力量與上帝所給予的支持,以及那雖然不確定又單薄、但卻憾動人心的「人間愛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keytjm&aid=2073450

 回應文章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24 18:35

現在人跟過去不一樣了

善心人是越來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