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火惹禍 央視配樓全毀
2009/02/12 08:27:41瀏覽551|回應0|推薦0

北京中央電視台附屬大樓北配樓驚傳大火,官方昨天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證實是央視人員私自在戶外燃放火力強大的違法煙花「禮花彈」,釀成大禍。樓內的北京文華東方酒店損失慘重,原定今年夏天開幕計劃勢將延後。

【蘋果2.11.2009摘要】中央電視台新大樓的北配樓,遭大火肆虐,樓內的北京文華東方酒店損失慘重,原定今年夏天開幕計劃勢將延後。中新社報導,總部位於香港的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目前還無法提供有關損失程度的詳細資訊。

央視新址,共有2棟大樓,分別是被稱為「大褲衩」的央視大樓,及北側159公尺高、30層主樓與5層裙樓組成的「配樓」,兩者相距200公尺。北京中央電視台附屬大樓北配樓驚傳大火,官方昨天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證實是央視人員私自在戶外燃放火力強大的違法煙花「禮花彈」,釀成大禍。這場大火共造成消防人員17傷,損失估計達192億元台幣。但戶外煙火,何以能燒毀整棟大樓?官方和央視都未做說明。

這場大火延燒近6小時還未完全撲滅,由於樓高159公尺,消防車雲梯只能達到98公尺,高層灌救不易,截至昨上午部分區域仍在持續悶燒。事故發生後,燒毀的大樓已成焦黑廢墟,大樓內10幾層中庭坍塌,一片狼藉,緊鄰的「ㄇ」字型大樓外牆也被熏黑。

火場附近3棟民宅,共6百多人撤離到附近飯店安置,目前還無法回家。而一度封閉的北京地鐵站,昨天上午8時已恢復正常營運,路人議論紛紛,還有人拿出手機拍照。而肇事煙花既然在戶外施放,何以能燒毀整棟大樓?且有民眾目擊主樓屋頂和內部起火,火勢從上往下燒,顯與官方說法有出入,新浪、網易、搜狐等各大門戶網站網友留言又遭封鎖,火災真相令人懷疑。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64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