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害怕早死?研究:這些運動有助降低死亡風險
2022/08/27 12:16:10瀏覽66|回應0|推薦0

想要變得長壽又健康嗎?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1項觀察性研究指出,散步、健走、慢跑、騎腳踏車、游泳、有氧及球拍運動等休閒活動,可能有助於降低年長者基於任何原因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等致死的風險。

 

Chopin - Etude Op. 10 No. 3 (Tristes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BH9Nm1BP8

 

【摘要2022.8.26..自由】想要變得長壽又健康嗎?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1項觀察性研究指出,散步、健走、慢跑、騎腳踏車、游泳、有氧及球拍運動等休閒活動,可能有助於降低年長者基於任何原因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等致死的風險。

而且重要的是,年長者要選擇自己喜歡且能維持下去的運動。相關內容已刊登於美國期刊《JAMA Network Open》。這項研究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飲食與健康研究(NIH-AARP Diet and Health Study)的一環,內容分析了272550名、5982歲成年人的休閒活動問卷資料數據,了解跑步、騎腳踏車、游泳、其他有氧運動、球拍運動、高爾夫與健走(walking for exercise),是否與降低死亡風險有關。

此外,美國全民運動指南建議,成年人每週進行2.55小時中等強度或1.252.5小時高強度有氧運動。

結果發現,與沒參與上述7項運動者相比,遵循每週建議活動量並搭配不同有氧運動組合,可降低13%死亡風險。若以單項運動來看,所有類型都與較低死亡風險有關,其中球拍運動降低16%死亡風險、27%心血管相關死亡風險;

跑步則是減少15%死亡風險、癌症死亡風險19%。即便運動量未達建議標準,都比不動的人好,死亡風險可降5%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695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