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代獅王朝最代表性左打者 潘武雄職棒路比你想像中更精彩
2022/10/05 17:30:17瀏覽136|回應0|推薦0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老將潘武雄,今天在台南球場進行「最後一武」引退賽,回顧這位老將17年的生涯,過程堪稱中職史上最為精彩的選手。

 

流行文化

"Rememb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s6piRSab4

 

【摘要2022.10.2..壹蘋】中華職棒統一獅隊老將潘武雄,今天在台南球場進行「最後一武」引退賽,回顧這位老將17年的生涯,過程堪稱中職史上最為精彩的選手。

潘武雄畢業自青棒強權美和高中,退伍後加入合作金庫棒球隊,當時已經是國內棒壇跑、打、守能力兼具的好手,在2004年中華職棒季前選秀會獲得興農牛隊第一指名,不過最終因為條件談不攏未能加盟,隔年2005年選秀第被統一獅隊第二輪選中,最終以新台幣170萬的合約加盟統一獅隊,潘武雄正式開啟傳奇般的職棒生涯。

潘武雄2006年加入球隊後,披上前獅隊強打羅敏卿代表的9背號,不過潘武雄季初卻受到手腕勾狀骨斷裂傷勢的困擾,不得不進行手術治療,在季末才復出,並在當年季後賽面對興農牛隊敲出職業生涯第一轟(季後賽未列例行賽紀錄),隔年潘武雄穿上代表其生涯的55號,並且在2007410日就敲出職棒生涯例行賽首轟。

接下來潘武雄站穩獅隊外野防區,並且展現出優異的長程砲火幫助獅隊在場上攻城掠地,甚至在20080622日至0705連續6場比賽擊出全壘打,為本土球員連續場次全壘打最高紀錄。

進入職棒後潘武雄逐漸成長成「強力左打」代表詞,並且只要保持健康,年年幾乎都有雙位數全壘打貢獻,在2017年於洲際球場對戰兄弟敲出個人職棒生涯100支全壘打,成為聯盟第18位完成百轟選手;隔年20180412日對戰富邦悍將,完成個人職棒生涯第1000支安打,成為聯盟第22位完成生涯1000安打選手。

潘武雄17年職棒生涯,在一軍留下1159場出賽,4458打席、3813打數,共敲出1207支安打包括129轟,跑出84次盜壘成功,生涯打擊率高達317,堪稱中職最經典左打好手。

潘武雄的例行賽成績優異,令球迷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關鍵一擊能力與穿上國家隊戰袍後更進化的表現。2012年東日本大震災復興支援比賽對戰田中將大敲出反方向全壘打威震東瀛。

近年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絕對是2020年總冠軍賽對戰中信兄弟首戰,面對鄭凱文敲出右外野3分砲,是潘武雄生涯季後賽第5支全壘打、台灣大賽第4支代打全壘打,賽後獲選單場MVP為史上野手最年長MVP,並且該年總冠軍賽17打數、8安打、7打點,打擊率471,拿下總冠軍賽MVP徹底擊毀黃衫軍封王夢。

潘武雄在101日正式高掛球鞋引退,接下來除非獅隊打進季後賽,否則潘武雄再度出賽的機率實在不高,這位強力左打走過職棒高低起伏,幫助獅隊拿過6座總冠軍,傳奇之路在今天正式劃下句點,接下來期待潘武雄貢獻所學,為統一獅、中華職棒培育出下一位強力左打。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4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