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看重成敗不如看重成長」 運動家精神追夢!
2021/08/07 10:18:20瀏覽201|回應0|推薦0

此次奧運比賽,最精采動人的,永遠是過程,而非結果。每個選手奮鬥的故事,都很激勵人心。他們為了改變自己或家人的環境而奮鬥,精神令人動容。每當他們獲獎,站在講台接受表揚時,背後辛苦付出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流行文化

Mozart - Horn Concerto No. 1 in D, K. 412 [comple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g4SlqjORM4

 

【摘要2021.8.5.蘋果 鄧鴻源】此次奧運比賽,最精采動人的,永遠是過程,而非結果。每個選手奮鬥的故事,都很激勵人心。他們為了改變自己或家人的環境而奮鬥,精神令人動容。每當他們獲獎,站在講台接受表揚時,背後辛苦付出的汗水,都是值得的。以下他們的語錄,給吾人獲得一些寶貴的省思。

l  舉重國手郭婞淳:與其看重成敗,不如看重成長

l  羽球國手王子維: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一點。再堅持一下,就可能進步一點只要進步一點,就會比之前更好

l  跆拳道國手羅嘉翎:用冠軍的態度,做好每一件事

l  游泳國手王冠閎:人因有夢想而偉大,但夢想沒有極限

l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無論對手強弱,一上場就要拿出最好表現,始終渴望勝利輸了沒關係,因為在追求完美的路程中,我們已經完美了

l  田徑國手陳奎儒:你不努力一定不會有成果,即使你努力沒有得到預期的成果,中間一定也有得到什麼,不付出就不會開始,所以做就對了

l  田徑國手鄭兆村:無論未來會落在哪裡,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飛到最遠。

l  射擊國手吳佳穎:關關難過關關過,目標頒獎台

l  體操國手李智凱:努力過、嘗試過,至少有50%的機會,不嘗試的話就等於0

l  射箭國手雷千瑩:輸贏不能控制,但努力的程度是我可以控制的

l  體操國手丁華恬:勇敢承認自己的不足,才能有所突破;有時,我們甚至需要有逆風飛行的勇氣

l  羽毛球國手李洋:今天,我要很驕傲的再次告訴大家,我是李洋,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

l  人生從來沒有一帆風順,至少很多奧運選手不是,拳擊選手黃筱雯也不是,她有坎坷的童年,在拳擊中找到她奮鬥的目標,她流過無數的淚水與汗水,不斷地跌倒再爬起,輸了再戰,勇氣可嘉,終於成功

日前拳擊比賽,黃筱雯奮戰完最後一回合後,晉級4強激動淚灑賽場,哭成淚人兒。不知是因為確定拿到保底奪牌,還是知道自己終於戰勝了坎坷的命運?

尤其讓人感動的是,外國媒體問黃筱雯選手手臂上的刺青圖案代表什麼,她很驕傲地指著手臂上台灣刺青的圖案說「這是我的國家」,簡單的一句話,令人動容,甚至落淚。黄筱雯所代表的 ,正是真正的台灣精神。期待她能繼續前進,分享她的故事,希望能激勵更多人上進。

這次奧運會,台灣選手的表現可歌可泣,獎牌數史上最多,讓國人與有榮焉,是該提倡全民運動的時候了,不要只會讀書與考試。澳洲人口與我們差不多,其獎牌數是我們的三倍,因為他們政府鼓勵,家長也樂觀其成,很值得我們借鏡。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這些國手都是有夢想、有目標,又能堅持到底,勇於向未知命運挑戰,不論成敗,值得看齊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說,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也非終結,只有勇氣才是永恆。我國這些奧運選手都是有勇氣者,值得肯定。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6621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