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婚姻
2010/02/03 02:51:31瀏覽1543|回應6|推薦25

我在美國已經住了三十年了, 對於老美的"愛情婚姻"觀念也有相當瞭解.但是今天聽
到的事還是讓我有"震憾"的感覺. 其實跟我一向的瞭解,本質上還是一樣, 但是從來
沒有這樣深刻.
可以說, 我聽了以後, 第一個反應真是"傻眼"了!
但是冷靜下來, 卻對"愛情婚姻"有一種最冷酷最基本的面對.

是從傑克哪聽來的, 是他家的故事.
傑克是一個七十多歲的白人. 雖然七十多了, 身體還很硬朗.我有一些公寓在出租,
常常有一些修修補補的零工, 都是叫傑克來處理.

傑克的第一次婚姻維持了十五年, 第二次婚姻只維持了兩年, 現任的妻子是他的第
三次婚姻, 已經結婚三十多年了. 這些事我以前就知道了, 傑克還嘻笑說他回想起
來, 第二次婚姻( 只維持兩年) 感覺上像是一夜情.

傑克一方面修理水電打零工, 一方面在一家禮車公司當司機, 他的太太在假日旅館
當宴席經理.他們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 雖然不算富有, 經濟上也算是中產階級吧.
我去過他的家, 整整齊齊, 家俱擺設很高尚. 他的太太也打扮得優雅大方, 就像一
般的美國中產階級女人.

到目前為止, 都是很標準的美國家庭. 沒有什麼好提的.
但是今天他告訴我的事, 真是讓我這住在美國三十年的"老中"聽了都傻眼!

今天他休修理完了水龍頭, 在收拾的時候, 我就跟他聊了起來.

我:" 你家裡現在住了幾個人?"
傑克:" 我, 我太太, 我的 女兒step daughter (他太太與前夫生的女兒), 我女兒
的先生, 還有一個孫女."
我:" 噢, 你的女兒和她先生以及孫女都住你家?"
傑克 : " 噢, 我女兒行動不便, 凡事生活都靠她先生."
我 : " 還有你的孫女? 是他們的女兒?"
傑克 :" 孫女已經二十三歲了, 是女兒和她前夫生的.現在的丈夫是她的第二次婚
姻."

到這裡我有一點混淆了, 但是一切還算很正常. 當然也沒有什麼好傻眼的.

傑克 : " 我很感懷我女兒現在的丈夫. 他認真的照顧她, 很辛苦呢! "
傑克 : " 她得了一種病, 現在只有七歲的智力.生活起居都要人照顧."

我更混淆了, 但是還沒有傻眼.

傑克 :" 她的第一任丈夫在聖誕夜的前夕說要出去一下買聖誕禮物, 就一去不回
來了. 唉, 也難得這年輕人, 太太是低智殘障, 又生了一個小嬰孩,還是承受不了壓
力, 就一走了之了!"

所以她是七歲的時候就生病了, 智力停止發育. 二十歲的時候結婚. 誕生一
個女嬰. 丈夫受不了壓力就跑掉了. 後來又結了第二次婚, 就是現在照顧她生活起
居的丈夫.

這下子我傻眼了.

我知道有很多正常又聰明的女人, 想要找個人談戀愛都好像很難...怎麼一
個低智殘障的女人卻戀愛結婚兩次?

我 : " 她怎麼認識她的第一任和第二任丈夫的?"
傑克 :" 我們把她送到戒毒中心去. "
我 :" 為什麼去戒毒中心?"
傑克 : " 在戒毒中心她有機會找到愛上她的男人. 雖然她是低能兒, 但是長得
漂亮, 又很享受性愛, 還是有男人會喜歡."
傑克 : " 自從第一任丈夫跑掉以後, 我們後來又把她送到戒毒中心, 在那裡她
又碰到她現在的丈夫."

這下子我更是傻眼了!

傻眼以後, 冷靜瞭解, 才明白這是美國的社會服務工作的成果.

想來一些戒毒所的男人, 他們的情愛本能也需要有出口.
低智殘障的女人呢, 在基本的層面上與一般女人一樣, 也需要男人
於是有經驗的社會服務人員就指點迷津, 介紹傑克夫妻把女兒送去戒毒所.
這一來, 戒毒所的男人找到所愛的人, 低智殘障的女人呢,也找到愛她的男人來照顧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3746257

 回應文章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愛而生
2010/09/20 19:11
無論如何,她們都因愛對方而在人生的暗處找到一盞亮燈,也很好啊是不?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09-21 08:12 回覆:
是啊, 真好.
這種水準的社會工作, 不錯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Unusual case
2010/07/27 06:47
You're kidding me? No way, this woman is darn lucky to have someone taking care of her....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07-27 15:41 回覆:
This is a true story.
Her step father feels so lucky as well, and he praises his son-in law.
Actuall, her first husband "disappeared" on Christmas eve, and never came back. That was due to too much pressure.
The social workers know that, only through true love, can a man take up the job of caring for her.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2010/07/03 09:35
This is something new to me. I'll refer it to people I know if they have similar situation.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弱智男人呢?
2010/05/31 23:30

智障男或弱智男怎麼辦呢?毒女應該不會有生理需求到需要這樣的婚姻吧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06-01 20:08 回覆:
問得好.
只能說, 天性上是男人要愛女人, 疼女人.
女人是被男人愛, 被男人疼.

男女如果違背這天性, 男人嗜想被女人疼, 女人嗜想主動去愛男人, 下場都不會很
幸福.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社會福利
2010/04/30 03:18

談到美國的社會福利 我忍不住有話要說。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經常要接觸學生家長,有一些殘障兒童接受特殊教育服務,學校有校車接送,有社工人員到家裏輔導等等,這些都不算什麼;

最誇張的是,這些殘障兒童的母親都有在領政府的薪水,那是在家裏照顧殘障兒的工資。

照顧自己的小孩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為何政府要發工資給她們?原來政府體諒她們因為照顧小孩無法去外面打工。

真是匪夷所思,有正常孩子的家長也常常因為照顧幼兒而無法上班啊!

總之,政府是照顧弱勢族群的,在美國要越窮越好,那種不窮不富的最可憐,什麼福利都拿不到。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05-01 00:43 回覆:
我也是"老美", 所以深切的知道妳在說什麼.
不僅養小孩, 我甚至看過家裡養一大群貓狗的, 那也有政府津貼( 保護動物協會)可
以領呢!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悲劇
2010/04/29 04:30

好複雜的家庭成員,人家說“過去的父母有很多兒女”,“現在的兒女有很多父母”。

最後那一段確實令人震撼,也是第一次聽到,“把智障的女人送往勒戒所”,那不是生下更多的智障兒,產生更多的社會問題嗎?

實在無法苟同這種安排。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04-30 03:02 回覆:
其實毒癮者與智障女生下的女兒倒是長得健康美麗而且上了大學.
而且毒癮者有了心愛的人, 智障女有個愛她照顧她的老公.
當然他們都接受了美國政府社會工作部門的經濟接濟.
如果他們是生長在台灣, 妳看他們會過什麼樣的日子?
我倒是很佩服美國在這社會服務工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