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熊熊再見
2021/05/14 23:34:15瀏覽366|回應0|推薦4

熊熊,你還記得當初是怎麼來到我們家的嗎?

記得十一年前六月的某一天,佳穎姐姐跑來問我:

【媽,你不覺得有時候我們家會聽到小狗在叫嗎?】

的確是,那幾天我是有聽到小狗在叫,

但都被小孩的嘻鬧聲蓋過去了,

佳穎姐姐再也忍耐不住了跑來告狀:

【我告訴你,妹妹偷偷買來一隻剛出生的白狗,

藏在她房間的衣櫃裡.......

從這開始,你就正式在我們家華麗登場,

而姐姐口中-【妹妹買的狗】,就變成了爸爸媽媽的小狗~

從小,你看到水蓋溝就很害怕,

一步都不敢往前跳,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

哪有這麼膽小的狗!?

後來從姐姐們口中得知,在你剛開始躲藏的日子裡,

曾經摔落水溝中,這也就是為什麼長大到成犬,

都還不敢跳過水溝蓋的原因,

這件事,到昨天你自己從公園走回家的路上,

終於克服!

你為了快一點回家,

奮力跳出我們找來給你坐的嬰兒代步車,

還好被我攔住,不然會摔個滿頭包

我把你抱放到地上,

你努力的邁著步伐,

一點也沒懸念的往前走,

這時的你,任誰也看不出,腎衰竭已到盡頭,

已經幾天沒喝水,尿也尿不出來了,

在之前還蹣跚步伐,雙腳發抖的左搖右晃的身子,

現在還能走的這麼穩步,

我拿起手機,在後面追趕,

追捕著你最後奮力前進,

努力生存著的影像,

在水溝蓋前,你沒有考慮就跨過去了

然後,一步步向前

這幾天你的衰竭情況,非常快速

也許你在天堂已經卡好位,

趕著去排班了,今天不讓你再痛了,

送你最後一程,

祝福你下一段更好的旅程,

也許有緣,我們還會相見,

一路好走,也要一路走好!

愛你的全家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o0023&aid=1629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