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來了!
2012/04/23 07:09:33瀏覽211|回應1|推薦16

今天是地球節。 為了“慶祝” 這個節日我們 特地去了Nursery 買了一些花,番茄 跟辣椒回來種。 眼看這我們這個月所種的花,蔬菜 跟香料都起來了, 讓我真的很有成就感。 當我坐在我的庭院 欣賞這些花花草草的時候, 寫部落格文章的靈感就來了。 

其實最近看了很多新聞 也聽了很多別人的言論, 我突然發覺大家都認為自己是很主觀來判斷一些新聞時事。 只是, 當我這個外人看起來 真的有一些論言很不切實際 也一點也不主觀。 只要是人都有意見吧! 但是在台灣新聞界裡, 這些意見好像變成新聞, 事實也被扭曲到支持這些人的意見。 

我未來的婆婆正在學中文。 那她有一個老師派的網路家教。 很剛好的是 這個家教是來自於一個很傳統的本省人家庭。 她剛好跟我婆婆聊到一些 在台灣所存在的一些政治意識的問題。 譬如說, 她跟我的婆婆講說,國民黨侵掠了台灣。 他們是外來政府。 台灣人在日本統治下生活過好很多。 她是以她的爺爺的例子來形容的。 她也認為她很主觀來描述這件事 。 但是, 日本政府不也侵掠了台灣嗎? 日本政府不也殺了很多原著民嗎? 歷史上不是這麼寫的啊! 我想知道 台灣在清朝的時候有比在日據時代差嗎?在美國歷史課本裡寫的 二次大戰後 日本輸了。 所以要把台灣還給中國政府, 那時候是國民黨當政, 所以哪來國民黨是外來政府呢? 我真的很不懂這種理論。  雖然我很不認同蔣介石 跟國民黨在剛到台灣所做的一些事 (例如228 事件) 但是我們要從歷史學習 而不是拿歷史來攻擊黨派跟政府和操作新聞。 用這個家教的邏輯來說, 那我該恨日本政府咯? 因為我們家在日據時代不是過的很好。 我奶奶去學校逼迫學日文 然後考試考第一名 但是因為她不是日本人或不是有錢人 所以她都是第二名。 我不懂這種思想。。。。。

其實我知道很多人覺得我在胡說八道。。但是 我真的不知道該去面對這種不會主觀思考的人。。。 我們都有受高等教育的 但是為甚麼我們只看得到 我們同意的事實 而不是去質疑我們所看到的事實??? 例如: 一開始我看到王家文林苑 的新聞。 我也很生氣台北市政府 為甚麼幫助建商。 但是我不想一開始就有意見(畢竟真的不管我的事 因為我不住台北。。 而且我知道在美國是怎樣處理的) 所以我就每天看論壇 看新聞 看王家人怎麼說。 我覺得正常人會問。。。這事情為甚麼會搞到這個地步? 他們是真的不同意嗎? 真的沒有收到公聽會的通知嗎? 然後再來問說假如他們是真的不同意 為甚麼要把價錢放在一個不賣的東西呢? 為甚麼台灣人的公民意識那麼差, 不會馬上找律師來處理這個問題呢? 然後事後其他同意戶都出來幫建商講話。。。 誰知道他們講的是不是真的。。 只是 他們沒有理由說謊吧?

其實美國人也有這種通病。 只要是人都沒有辦法改變吧! 

胡言亂語的那麼多, 我只希望現在的年輕人可以多思考 少說話。。 多觀察在來有意見也不遲啊!  我並不喜歡 看到受過教育的人 那麼容易相信別人講的話 或報紙上的新聞而被他們煽動。 我很努力的在觀察我的環境, 我以前生長的地方的環境 讓它來左右我的意見 我希望別人也可以做得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ka9383&aid=6369231

 回應文章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12/05/31 15:50
如果大家都能多用腦筋想想,就不會被傳媒牽著鼻子走了!
小點兒(miaka9383) 於 2012-05-31 23:32 回覆:
對阿! 只要花多一點時間去了解實情 我們人就不會那麽的理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