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的觀念不同
2008/07/31 07:40:33瀏覽460|回應1|推薦6
最近常看兩岸關係的報道 看到大陸人跟臺灣人討論這些問題 但是 他們好像沒有真正的了解民主到底是什麽東西。

其實, 臺灣的民意心態是 臺灣早就已經獨立了 不需要大聲說出來。
但是 在政治上, 並不是如此。
老實說,在某一種程度上,我們都被我們自己的政府給洗腦了。 但是到哪一種程度呢? 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像很多在美國讀書的大陸學生,都說自己沒有被洗腦。 但是, 假如問他們 爲什麽臺灣不能獨立, 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所以給了你一個很官方的答案。
理論上,馬克斯主義在一個富貧差距很大跟沒有什麽經濟發展的國家是有用的。 問題時,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  是真正的社會主義國家嗎? 我覺得,假如是這樣,大陸有錢人跟貧窮人的差距不會那麽大。而且,他們也不會利用別的國家來投資的公司,來增加他們的科技知識。 大陸也很多精英到國外去念書, 剛開始念的時候, 說以後要回祖國, 報答祖國, 到底有幾個percent 的學生回大陸去工作?

臺灣人民不像大陸人, 他們知道民主是什麽。但是,臺灣的民主是真的民主嗎? 我想那都只是政客 在唬弄人民的而已。我們沒有花時間去培養精英 來報答臺灣。 我們也沒有哪個意識去跟別的外商學習一些。 他們只知道,我要吃飯。 但是臺灣人沒有那種奮鬥心, 他們只知道,臺灣要獨立 才會有多經濟發展。 我們每一天聼這些政客炒來炒去 我們學到什麽? 臺灣要有本錢才能獨立,假如人民再盲目的去相信這些政客, 臺灣永遠沒有本錢獨立。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ka9383&aid=20942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0 ^你好!
2008/08/01 19:26
哈囉^ 0 ^你好!感恩與祝福你有個非常愉快的每一天!我來回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