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都是無知的人
2008/08/12 12:10:10瀏覽551|回應0|推薦5
我最近常常逛一些討論政治的城市。 我發覺 在討論兩岸關係 在網路上做兩岸交流 兩邊都沒有在了解對方。然後 在討論時 罵美國大家都會 但是都沒有 了解美國人的心態是怎樣。

台灣人對大陸人的確是有優越感 但是那是因爲畢竟台灣經濟發展的比較早。 大陸最近發展的越來越快跟先進。 他們最近的成就是不可否認的。 但是 經濟越好 民族的優越感會越來越嚴重。 為什麽 我會覺得優越感是不好的? 用美國來説好了。。。 美國認為是一位國際警察。 為什麽有這種觀念? 因爲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它,英國跟俄羅斯 是公共承認的三大國。 它們銷滅了希特勒的納碎政府。 在當時呢 成爲世界英雄。在這個之後 為了不要在被突發攻擊 美國政府投資了很多錢在國防 跟科技上面。 冷戰時 美國 把俄羅斯給比的下去 讓自己的自信心又更高 優越感也越來越高。 這樣也演變成美國人沒有發覺中國人一直的在趕上它而且沒有危機意識。
The higher you go, the harder you fall.

在中國歷史上 也有這種例子。 當外國的傳教士剛到中國時, 中國人還不是瞧不起他們。而且還要求 一定要對皇帝 皇族 行禮。 在街上被中國人嘲笑 叫洋鬼子。。。
到最後中國還不是被八國聯軍給瓦解了。 因爲那時候的 中國人沒有危機意識 認爲處處都比外國人更先進。

現在 台灣人沒有危機意識 中國人也開始超越它們了。到時候什麽民主都不重要了。
但是 我這樣說不代表我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所做所為。 不管 中國如何先進 擁有人民基本的權利是應該要得。
第一 言論自由。 這樣假如政府領導人做錯 大家都可以公開討論。 政府做得不好 大家都可以討論 原因跟結果。

第二 宗教自由 假如自己可以選擇自己的信仰 中國可以變得比較多元化。 You should be able to worship or believe whatever you want.

第三 讓人民選擇自己想要的政府。 雖然共產黨 把經濟搞得越來越好, 富窮的差距還是很大。我認爲 假如共產黨高層真的是對人民好 絕對不讓這種民生問題更嚴重。


其實 民主的定義 用在不同的國家是不一樣的。但是 一黨獨大絕對不是民主的表現。 沒有黨派輪替 這樣保證貪官絕對不會被換下來。 Checks and Balaces. 那就是美國成功的秘訣。 我不知道中國的民主該是會怎樣,要怎麽做才會成功。 我只能說現在中國的成功建築在人民的基本權利 跟利益上 而且這種不擇手段的作法 以後會有我們都無法想象的結果。 大家都可以支持自己的國家 但是我只希望 大家都不要盲目的支持也不要只看好的 不看壞的。
中國人 不應該低估美國人也抹煞他們的成就。也不應該抹殺 台灣這些年來的成就。 也不要自以爲是的認爲 台灣人是你們的同胞。因爲分開五十幾年以來 早就不是了。 而且 中國人 對臺灣人的同胞情 也是一種對臺灣人的優越感。 因爲它們一直對臺灣說 “我們的經濟越來越好 回來祖國 你們的生活會更好 民主不重要”

台灣人跟美國人應該早就要有危機意識 因爲有一天 你們可能要接受 中國成爲第一大國的是。到時候,兩岸問題早就不是問題。 到那時候時 我只希望 中國人民有 他們最基本的自由。而且我也希望 中國那時候 會給別的國 他們最基本的尊重。

 Just remember the higher you go, the harder you fall. So be humble and don't look down on ANYONE. 不要低估別人 也不要貶低自己。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ka9383&aid=212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