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你反或是不反服貿 都要有理解能力
2014/04/06 20:24:24瀏覽842|回應2|推薦28

凌晨五點多, 我又無緣無故的醒來了。 最近一直 這個時候起來看台灣的晚間新聞 加看看 mobile01的鄉民們如何解讀今天最新狀況。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一個美國人角度來看這些事, 我也堅決 不參與這次的討論。為了就是要把自己排在一個公立的角度來看台灣時事。 

多數反服貿的人一直有一個盲點, 那就是資訊不夠 然後隨著媒體 學運發出來的資料起哄。到目前為止 反黑箱, 反服貿, 反政府跟反馬英九 這些議題已經變成同樣的訴求。 而這個學運老實說已經 演變成一個笑話。 我原本還很擔心 台灣真的革命起來, 我在台灣的家人怎麼辦。 因為我們家 除了一個小學學生沒有 年輕人來 保護他們了。 但是這個學運 一久了, 就演變成一個不知自己訴求 跟沒有應對計劃的抗議。 你們認為 Occupy Wall Street 為什麼那麼的不成功? 就是這個原因。 

我支持你們的理念, 把服貿退回 重新審查。 但是你們能夠承擔後果嗎? 一) 假如中國真的決定看不下也等不下去了所以不要簽了 連貨貿也不要談了 你們覺得以後哪個國家願意跟你 協商貿易協議? 二) 假如真的就算只有日本,美國跟紐西蘭 願意跟你打交道, 你願意一直跟他們談不平等條約嗎?因為小國就是沒有協商籌碼。 三) 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 假如真的沒有國家想要跟台灣簽以後的貿易協議 那你們準備好 自給自足的生活嗎? 意思就是, 物價會上漲 因為自己要產生原料 因為這樣 製造東西的成本也會上漲, 你們願意只買貴的台灣東西 而不是去買日本,中國 或是美國的 東西? 假如你以上都想清楚 有心裏準備了,那就真的堅持下去 堅持不跟中國大陸簽這個服貿 而且要堅持 ECFA退回。 

相對的, 支持服貿的人 論點也不是很完全。 ECFA 加 服貿 不是萬能丹。 你們知道的我都知道, 當然大陸真的讓利很多也可能會幫助台灣經濟回升。 但是我們不能把蛋都投到同一個籃子裏, 這樣會導致台灣真的會什麼時候被賣了都不知道。 我知道, 這是天下大好的機會, 不簽白不簽, 人家要給我們沒有理由不拿。 但是你們有想過 簽了, 經濟沒有回升怎麼辦。還有政府的補助跟配套真的沒有用。 台灣的產業早就改轉性了。這個壓低成本來牽制物價的模式真的行不通。 還有台灣人的貪小便宜的消費習慣也要跟著改了。 因為消費者決定一個生意的生死, 然而 這個服貿跟以後的貨貿 都會引進很多中國便宜的貨。 那台灣消費者一定要被教育 錢花多一點, 多買國貨也不要買大陸貨 不然我們的市場會因為消費者愛便宜的習慣而引進更多便宜廉價貨。 這不是什麼好事。 

老實說, 個人的觀點 真的比較偏向把這些協議給簽了。但是我覺得還是要重新談。 在重新談的同時, 真的要教育業界開始製造高品質的東西。 不要再用壓低成本來做商品 跟生意了。 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 好的產品 都是花很多的錢下去研發製造的。 同時 政府跟業界也要提倡 愛買國貨這件事。 不要讓什麼雷神巧克力, 或是小米機 佔據台灣消費者的頭腦跟心了。 一定要大力提倡愛用國貨, 支持台灣小公司 跟台灣人開的餐廳。 這樣台灣經濟才能夠穩定起飛。 自己人先愛用國貨 支持自己的廠商 才能夠把這些東西推銷給別國。 這樣我們住美國的 才能提倡 電腦 ASUS 跟 ACER 然後手機用 HTC。 

寫了那麼多 就是希望大家想清楚 而不要跟著新聞, 政客們起哄。 這個學運一剛開始, 我就開始跟我老公說, 選舉要到了 這個一定是有人在背後故意操作。 就算這些學運的頭頭們 說他們要穿越藍綠 我都不會相信。 因為他們是未來的政治明星 未來的政客。 這世界上 哪裏有政客是 完完全全的 乾淨? 馬總統就是不會玩政治 才會被搞的裡外不是人。 下次人民要選的 真的就是一個會玩政治但是他在玩政治的過程幫助人民的。 你們要了解 政客 的心裡只有自己,想說如何把自己的勢力跟權利給增加。 幫助人民只是他們達到目的的一個手段。 所以不要相信政客,因為會從政的 都不是好人。 投票時 請看清楚 哪個政客會比較想要得到你的選票所以有可能會為你的利益來打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ka9383&aid=12303673

 回應文章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5 09:52
有哩!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8 01:56

你是個明理人,但是現實比人強,台灣人身不由己。

兩岸服貿協議,台灣要的是經濟,大陸要的是政治。

不簽,台灣經濟長期鐵定完蛋,簽了,政治又得低頭一次。

拖?拖和不簽的意思一樣。

數十年來,台灣一向是美、中共管,前途由美、中兩國決定,

台灣人的悲情由此而來,由此而去,

數百年了,台灣人自己無法作主的現實,一直沒變。

小點兒(miaka9383) 於 2014-04-08 11:57 回覆:

老實說 我並不覺得面對大陸的政治打算 台灣人民會乖乖的被統一 相對的 台灣被統一 美國會完全失去地區防禦趨勢。 我覺得在有些情況下 台灣可以先跟美國跟中國低頭 互相牽制兩個大國。 我不相信 韓國 日本沒有同樣打算。 但是韓國 日本的政府夠聰明開始推銷 投資國貨。 台灣要提倡 買國貨 無論有多貴 所以簽什麼服貿 貨貿 他們的 影響不會那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