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刁民
2011/08/29 21:18:44瀏覽373|回應1|推薦3

刁民

一則新聞

救災「壓車」遭求償 國軍防颱吞委屈

因應南瑪都颱風來襲,國軍一早已經在花東等地,佈署3萬5千多名預置兵力,準備好300多輛各型裝甲車和重機具,不過幾次風災擔負救援重任,軍方卻意外傳出幾起糾紛,例如有民眾汽車泡在水底,被浮在水面陸戰隊的兩棲突擊車的 AAV7 壓扁,車體板金還留下履帶痕跡,部分車主要求賠償,甚至泡水車要求賠新車,還有受災戶勞力士金錶遺失,冤枉幫忙剷泥的士兵偷竊等等,讓軍方非常無奈。

靠!這百分之百絕對是刁民!試想,人家國軍弟兄放著好好的假期不休,24 小時待命就為了拯救受災的鄉親,沒想到一身辛苦與疲憊換不到一聲感謝,卻讓這幫龜孫有了敲詐的機會。這幫龜孫颱風來了你不知道嗎?就算沒看新聞,外頭風雨這麼大你總該知道吧!自己不把車子移到高處,結果泡了水妨礙人家救災!就已經很可惡了,還想藉機敲國軍的竹槓,真是良心都給狗吃了!

這讓我想起前幾年,也有類似的案例,有一回卡玫基颱風襲台,台南縣救難協會三名義工,救援一對買姓夫妻,但救難被大水打翻,義工獲救,老夫妻卻溺死了。家屬怒告義工沒有讓老夫妻穿上救生衣,法官判決三個人要關 4 個月,家屬要求 600 萬賠款,讓這三名義工心都涼了,沒想到真的好心沒好報。

別懷疑在台灣這種人很多,只要稍微一不留神就會碰上這種人,而且這種人有個習慣,那就是一旦有事,進得了醫院的告醫師,進不了醫院的告救護車,上不了救護車的告旁邊好心幫忙的人,找不到人告的申請國賠。比方說有一回我要路邊停車,有一個傢伙逆向衝過搶停車位,然後就撞上了,那個傢伙的保險干被撞凹了一個大洞。沒想到的是居然那個傢伙雖然理虧卻理直氣壯的很勒,硬要纏著我賠他錢,我當然不肯就直接報警,好笑的是,那個傢伙見我報警立馬就萎掉了,原本囂張的氣燄,霎時就不見了,不但如此還一溜煙跑了,拉都不住。所以遇見這種刁民,千萬不要怕麻煩,直接就給他告下去,否則的話,這個世界很小的,你走到哪兒?哪兒都會碰到這種人!所以我建議這次意外,陸戰隊弟兄不妨交給隊上法務人員,跟這些刁民把官司打到底。看以後還有沒有人,老把國軍弟兄當冤大頭來使的!

所以啊!不要怪現在的人越來越冷漠,那是因為有太多的刁民在作祟,當然還有一群鄉愿且絕不見義勇為、怕惹麻煩、縱容刁民的呆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5592855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1/08/30 18:38

刁民愈來愈多

遇到天災更是貪得無厭的索求

想起我們小時候人心不是這樣的

大家同心協力走過多少風雨

沒見過哪個人會這樣耍無賴的


大隻熊(mhwu1) 於 2011-08-30 19:06 回覆:
是的!回想起當年蔣經國時代,人心是多麼純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