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核電廠
2011/06/08 07:45:32瀏覽671|回應1|推薦4

我們知道民進黨善於製造假議題,這次德國宣佈 2022 年要全面廢止核電廠,又給了民進黨這個機會,於是蔡英文宣佈 2025 年要廢核,並且還要寫入法律條文。

德誓言 2022年全面廢核 已開發國家首例 將以再生能源替代
新聞分析-台灣有能力廢核嗎?
蔡英文:德國廢核 台灣為何不能?

真是夠了,民進黨除了會嚷嚷『非核家園』外,請問是否有具體的替代方案呢?答案是沒有,原因很簡單,所謂的『再生能源』技術就哪幾樣,包括太陽能、風能、地熱能、水力能、潮汐能、海洋熱能轉換、生質能等。請問在台灣除了水利發電之外,哪一樣再生能源技術成熟到可以達到大規模穩定供電,並保證工業及民生用電?答案是沒有!那麼在廢核之後,唯一可以彌補電力需求缺口的,只有火力發電這個選項了!但是要知道火力發電不是燒炭,就是燒垃圾,不但營運成本高,其污染比起核能發電還要厲害。所以想要 14 年後完成所有配套達到非核家園的目的,以民進黨的智商與素質非但達不到,恐怕工程款又要被他們污走一大半!?

事實上,想要達到非核家園不是作不到,只是像台灣這樣的民主政體下很難實現,原因是能源這塊餅這麼大,大到不管哪一方面的勢力,都想均霑一下。所以不管祭出哪種能源政策首先考慮的不是技術問題,而是如何擺平利益分配問題,請問一下這樣的氛圍要如何達到非核家園呢?

所以本來這邊文章我是想談談『再生能源』技術的,但是後來想想,寫了又有誰看呢?就算有人看,會當回事的又會有幾人呢?所以乾脆還是不寫好了,省的一些找資料的麻煩,但事實上我在『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事故』一文中曾經提到,其實只要節能就可以少蓋電廠,這個道理每個人都知道,可會付諸於實踐的人卻少之又少,我經常對身旁的同事、朋友、路人進行道德勸說,但效果實在有限,甚至很多人都把我當怪物來看。所以當社會都是這種氛圍之下,以浪費能源為習慣時,興建核電廠變成了唯一的選擇。這就像是『惡魔的果實』一樣吃下的總是要吐回來的。

參考連結

可再生能源
經濟部能源局- 宣導推廣- 再生能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5272545

 回應文章

hull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欢看您的文章
2011/06/12 12:28
建议先生将文章发到西西河上去,那是一个海外华人创立的,有很多先生这样的人,先生可以去看看。

网址如下——
http://www.ccthere.com/

我来台湾这边的网站有两三年了,越来越觉得没有意思,先生的文章却经常让我大开眼界,在此真诚地表示感谢。希望您有时间的话,多写一些文章,自娱自乐也是好的,没必要在乎读者的多少和别人的评价。
大隻熊(mhwu1) 於 2011-06-13 11:39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