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妳的日子
2006/05/24 20:01:28瀏覽858|回應1|推薦11

沒有妳的日子

    九二一大地震後十天,妳因感冒初癒,體力尚未完全恢復,我不忍見妳太過勞累,要妳先行上樓休息,事情就這樣發生,這輩子真的忘不了,關心與體貼卻換得天人永隔的結果,難到這錯了嗎?

    我不知道該如何原諒自己所做的決定,在出事當天妳和往常一樣到菜市場買菜,並沒什麼異樣。午飯是妳為我煮的最後一餐,兩人還有說有笑,待晚飯時間見妳臉色蒼白,一付疲憊的樣子,我不忍讓妳勞累過度改買自助餐食用,並催促妳提早上樓休息,不料竟將妳推向死亡之路。猶記得妳的眼神似乎告訴不願上樓,我卻催促著妳早點休息,儘管妳一直纏著我不願上去,我卻說晚上生意清淡,待會兒忙完我立刻上樓陪妳,一直以來妳都是很聽話的,就算有千千萬萬個不願意,無奈地上樓去,我不疑妳眼眶內挾著淚光是否有其他的用意,誤以為是妳不舒服的現象而不以為意。等忙完瑣碎事情後上樓,天呀!我差點暈過去,這不是事實,妳竟然棄我而遠去,望著妳手中的電話筒,與妳求助無門的樣子,我真的崩潰了,趕緊施以人工呼吸,企圖從鬼門關把妳拉回來,一方面通知119送醫院搶救,但仍然無力回天,宣告不治。

    急診室裡我堅持帶妳回家,不讓妳再落單,回程的醫療車上,我懊悔,我痛恨老天,讓上呼吸道感染引發急性氣喘,奪走妳的生命,我無法原諒自己,因一時的疏忽,換來一生的悔恨,痛!痛!痛!

    守著妳,看著妳,不敢有絲毫的放鬆,更不容許再有任何足以讓我驚喜的動作在我眼前消失。握著妳的手,期待妳的手指動一動,盯著妳的臉,希望妳給我一個微笑,我凝視著妳的眼睛,盼望妳再看我一眼,我一直在騙自己,說妳會醒過來,雖然那是不可能的事,我仍是不願放棄,寧願傻乎乎的等,等待奇蹟出現,希望妳能還陽,死而復生,隨著火化日子的逼近,希望漸漸變成失望,直到火化前一刻,失望再度變成絕望,還異想天開妳會推開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棺蓋,可惜終究是個泡影。

    十九年的相處,從沒有過鬥嘴或不愉快的事發生,更沒有吵架的情況。互相信任、容忍和體諒,是我倆的共同信念。天天開玩笑和忙碌作生意是生活中的樂趣,剎那間失去妳,我不曉得該如何洗去這段甜蜜的記憶,更不敢留下隻字片語,因為傷心凌駕於開心,如果能夠我選擇失去記憶。

    隨著忌日的到來,思念妳的情緒更加激烈,我無法忘懷妳的一舉一動,快一年了情況還是那樣糟糕,舉手投足之間,一點也沒改變,生活起居就像播放中的錄影帶,一幕幕的呈現在眼前,我忍不住上前擁抱妳,希望永遠抱著,生怕失去妳,那曉得抱後方知是個幻像。

    愛總是在失去後才體會出它的真諦,我的淚水不聽使喚,從眼眶中溢出,如土石流般的傾瀉而下,豈是區區幾包面紙可以阻止。

    沒有妳的日子,地球不再轉動,我苦苦捱了三百六十天,妳好自私,沒有跟我辭行。

    我好想妳呀!再也沒有人當我的忠實聽眾,舞台下的座位空空蕩蕩的,一個個都跑光了,祇留下一排排冷冷的板凳,沒有聽眾的戲,叫我如何演,掌聲是我動力的來源,缺少它一切頓時顯得枯燥乏味。

    妳在那兒不知過得好不好?

    走過8640個小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沉醉在睡夢中,我知道此法管用,因為它是唯一能夠與妳見面的方法,我決不輕言放棄,每次的見面都無法盡興,不是不理我就是突然消失,弄得我傷心欲絕,肝腸寸斷。

    「老婆,不要這樣好不好。」

    「妳且說說話呀,不要老是欲言又止。」

    妳說今生要比我早走一步,我笑答生命豈能由人定,哪知妳真的先走,而且走得那麼匆促,連揮一揮衣袖也吝嗇不給,妳好狠,讓我獨自品嚐眼淚內流的滋味。

    172800秒的睡夢中,見妳回來好幾次,第一次妳不理我,無論我怎麼求,妳都背對著我,無動於衷,急得我號啕大哭。第二次夢見妳時,看妳氣喘不過來的痛苦樣子,急得我直掉淚。第三次是妳抱著我不放,幾乎可以感覺是妳的實體,我興奮的醒過來,後悔不該那麼早醒來,為什麼不多待一會兒,我嘗試讓自己再睡,看能不能再重溫一下,無奈做不到。

漁樵子於2000.09.25.初稿2006.05.24.修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285293

 回應文章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段回憶
2008/11/04 22:23

痛苦,且深刻!

忘不了、拋不掉。

我懂,我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