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長大
2015/06/10 10:09:43瀏覽54|回應0|推薦0

有些冷了。 從這細如牛毛的雨絲中能感受到那股子專屬於秋天的徹涼。秋天,是個多情的季節。是那種餘味未散的一種清香。沒有春的和煦,沒有夏的酷暑,沒有冬的嚴寒,只是那麼淡淡的。 時間就這麼過去了,一轉眼又到了2013年的尾巴。再有三個月,這一整年將永遠的停留在歷史的長河中。突然就想到了你,你會不會也有一天,像這一年年褪去的舊曆,只停留在我記憶裡的淺灘處。 你性格優柔,很少看到你和別人誇誇其談。你說,人還是本分點好,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一樣的道理。經過你手下的事情,你總是事無鉅細事事親為,完成後還要再檢查一番,方才算結束。 你告訴我,你曾和你的小夥伴們在麥場上撿拾過穗子,麥場上留下的幾乎是你整個童年的回憶。玩耍時歡快的笑聲,做了錯事被罰站時倔強的身影,麥場上跟著大人勞作的小小背影。那背影看似單薄,卻是撐起了一個家,你負責履行屬於兄長的一切責任。這一切在你的嘴裡看似早已成為過去,可唯有那時你眼中的光華淡出了你的眷戀與不捨。 你曾也有一顆求識牙套價錢的心,可當你面對著父親早逝,母親一人獨撐家中重擔時,你一聲不吭的把所有的書籍搬到閒房裡。從此,家中又多了一個幫著母親打下手的身影。 而你,在男子該娶親的年紀遇到了她,將陪你一生的伴侶。 你們白手起家,勤儉節約的她幫你打理著家。你主外,她主內,男耕女織的生活倒也美好。 再後來,因為你以前單位的原因,我們遷徙到了這座小城。近二十多年的時間,你們就如這小城一般,平淡卻幸福,悠遠卻流長。 你們花在我身上的心思,並不比哥哥少。自然,那時我挨揍,似乎是家常便飯了。 我不怕她,卻不知為何對你骨子裡卻有著懼意。把她氣哭時,我著實幸災樂禍過,可迎接我的,最後還是你的一頓揍。一直不知道,你對外人都是好脾氣著稱,為什麼到了我這裡,整個人就好像換了個性子。其實,和哥哥相比,我挨的揍,比他吃過的米還多。 去年中秋的時候,忽然就看見你髮絲裡的幾根銀絲,霎時間我整個人就懵了。原來,曾幾何時,你也不再年輕。 那時的你看著我,雙眼裡流淌的儘是溫暖。小時候的嚴厲,哪裡還有?你似乎是看透了我的心思笑呵呵道:「都長大了,懂事了,再打再罵就兒童成長椅說不過去了。」 雖然話語不怎麼好聽,可我卻從中聽到了些什麼。 我再想,不知以後,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聽到你的聲音。歲月的流逝,不能阻止你的年華逝去,我還有多少時間還能陪伴在你身旁。我怕這時光,終有一天也會帶有你,就像這從指間滑走的一年年,再也不回來。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真的不想長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jeff&aid=2426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