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不要問我從哪裡來」到「你是我所有的回憶」,心靈的拼貼圖像。
2010/12/23 00:58:01瀏覽1052|回應1|推薦5

今晚完成了《美麗的錯誤》首演,一個埋藏近二十年的夢想驟然實現,還是有種迷離似夢的錯亂感。在我記憶裡,很少有作品像李泰祥這些歌曲一樣,給我愛之入骨的感覺,愛到願意為它背負某種傳承使命。

 

《美麗的錯誤》有點像小時玩的拼貼畫。把風景月曆撕成小碎片,然後用它的顏色去拼貼創作新的圖像。原圖和新圖表面上是無關的,但又有骨肉相依的關係。這些作品到底透露什麼訊息?我想不必明說。它的靈魂是如此,燒成灰依然如此。就像舒伯特寫了幾百首歌曲,隨便挑幾首來唱,舒伯特的形貌就浮現出來。偉大的藝術必然是這樣的,是創作者靈魂的分身。

 

李老師本人未必會認同我的看法,觀察者與被觀察者經常不站在同一陣線;但我會耐心的等待他的肯定。也許我們近二十年的忘年相交,將因此受到考驗。但是我有我的誠實和執著,因為失去這個執著,我自己的作品也將失去真誠的力量。

 

從「不要問我從哪裡來」到「你是我所有的回憶」,這幅拼貼的畫,我覺得距完全命中心中圖像還有點兒距離,因為那個形象是如此難以捉摸,確實難以一次中的。我認為,往後還要花心力來揣摩修訂,讓這些歌曲迸發出應有的光熱。無論如何,我很感謝和我一同尋夢的夥伴們,你們為這部作品付出許多心血、承受不少磨難考驗,我希望有一天終將証明一切值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4723626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劇
2010/12/23 07:03

我想大家都很喜歡李老師的作品。

這是完全一齣以李老師的作品作成的音樂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