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sion Impossible 不可能的任務與紀錄
2010/09/13 07:57:27瀏覽710|回應0|推薦4

給《渭水春風》的夥伴們:無論如何,我們肯定創了台灣表演藝術史的一個紀錄。就是一部首演作品在短短三天內,創下最多高層人士觀賞的紀錄。 雖然高層人士不代表藝術成就,但至少說明我們先前試圖喚起關注的努力,總算得到了回聲。

包括國家正、副元首和其夫人、文建會正、副主委、台北市三任文化局長、中正文化中心董事長、總監,監委、立委以及包括郭台強、施振榮、吳東亮、謝金河…多位企業界人士,以及其他數不清的藝文界、文化界和學界人士。我要說明的是,除了週六晚總統場貴賓之外,其他人都是分別自己來的。而這些企業家,也都不是本劇贊助者,他們真的是來看戲的。像「美青姐」是自己偷偷買票到場,突來的安檢還讓我們嚇了一跳!親愛的夥伴們,大家不妨珍藏連續三天、天天合影的回憶,要再有這樣的紀錄,真真真不容易了。

演出前一天,我曾說「我知道不容易,但也相信我們一定辦得到」,很高興現在它成了這部戲的註腳。轉述馬總統看完這部戲,走出貴賓室的第一句話。他並沒有誇劇好,而是說:「你這部劇英文名為 "The Impossible Times" ,在我看,整件事是 "Mission Impossible" 。」

我一直相信馬總統是個聰明人,他這句話讓我有命中紅心的感覺。以他對渭水先生的熟稔,他看得出這部戲哪些是費盡心血設計,把原已發黃乾枯的史料,重新翻彩、復生。我很喜歡這種被讀懂的感覺。而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是近兩年來,所有參與夥伴共同的成績。

再轉述一件事與夥伴分享,最後一場演出結束後,全場許多觀眾起立鼓掌,坐在身邊的蕭副總統也顫顫 巍巍起立,以沙啞的聲音叫了幾聲「 Bravo! 」。以大病初癒的體力,他明知這樣的聲音和四週的吼叫比起來,根本無濟於事,但他還是做了。這樣在暗處自發的聲音,我覺得比什麼公開表揚,珍貴多了。感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440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