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佛介選與等待果陀─台灣2024總統大選談奇
2024/01/12 11:26:46瀏覽288|回應1|推薦11

日前參加一個餐會,遇見某電器公司董事長(暫稱C董)。這家公司的家電很有名,我家就有幾樣該公司產品。我和C董不熟,但是他活力充沛、熱情洋溢,認出我就攀談起來。三句寒喧,直接問:「這次選舉,你支持誰?」

我大吃一驚,極少非熟人見面就開這個話題,加上餐會談政治是社交禁忌之一,所以我就打個馬虎:「三組人選都是『有一好、沒兩好』,各有長短,勢均力敵呀…」

這沒有阻止C董的興緻,繼續開啟話題「展開部」。我本想淡出,但他的口才精妙、獨樹一格,絕非一般政論。首先從八卦切入,讓我忍不住被吸引。等進入狀況,他就拿出獨門數據,和媒體檯面公佈的完全不同。高潮起伏當下,C董話鋒一轉,進入神秘之境。他說,某菩薩先前已告訴他當選人的生肖(我馬上掐指推算…)。接著他又告訴我許多神奇感應,包括用手機隔空讓對方手腳發麻。最後C董出大招,展示他在北海道冰天雪地,僅身著薄衫的照片。驚嘆間,他大方把外套一脫,露出精實身材。寒冬之下,果真只短衫一件!

老朋友都知道我很鐵齒,是個唯智、不可知論者。這倒不代表我不聽人言,只是得要有足夠的邏輯和實証。想想,世間之事多不可解,眼前每個生靈,在我眼中都是自然界奇蹟,凡人有什麼資格對世事妄作定論?C董想藉由透露部份天機,鼓吹投給某人。我姑且聽之,我也有我的天機,自然會兩相比對。只是選情已經夠複雜,神佛也來「介選」,萬一結果有違天意,豈不成了天宮地府的穿越之戰?餐會因為有C董而變得高潮迭起,佳餚為之失味。他的觀點、見識、遭遇…乃至個人特質,都堪稱一絕。若不是為這場錯綜複雜的選情,我們的關係大概僅止於遙遙點頭而已。不能不說,這也是緣。

無論如何,再過兩天答案就會揭曉,如果C董預言成真,那麼他所提的一些信息來源,我可能會很感興趣。人生如戲,有趣!有趣!

P.S.附帶一言。選戰已近尾聲,我很遺憾聽到都是老調的變奏曲,而且愈彈愈乏味。為什麼沒有人提出有創意的第三方案?或說,任何第三方案都註定陪榜,所以務實來說,提倡無用。其實現在不管哪個陣營,都是隱形全國最大黨「保持現況黨」的分支派系。而保持現況的目的,不就是在等恰當時機、恰當時潮下,可能出現的新方案?只希望這個新方案不要成為永遠等不到的果陀。所幸現代華人已經學得夠聰明,不會三杯下肚就飛彈來、火箭去。如果大家能珍惜和平的可貴,這個「果陀方案」就值得再等些年頭看看。

P.S.2 無論說法如何,我的觀察,C董動機還是憂國憂民居多,絕非出自個人利害。我記取他的「奇」,但也感念他的一腔正義。

圖片:AI示意配圖,與本文人物無關。
楊忠衡(2024011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18024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