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未來音樂的「趨勢衝浪者」
2018/05/04 00:56:40瀏覽2442|回應0|推薦18

這些年來,我們習慣了一種場面。一些引領時潮的公司,像Apple、Facebook、Google、Microsoft...,負責人帥氣登場,告訴大眾,他們公司的新產品或新策略是什麼?我稱他們為「趨勢衝浪者」。

瞧,Zuckerberg剛在Facebook的F8大會發佈了七項重點。其中之一,他要做「約會」頁面(他宣佈的時候,群眾都尖叫起來)。

我想,這個發展應該在他預想之外。別以為這些科技菁英可以預見未來,像諸葛亮一樣,早早就寫好錦囊妙計。其實他們也是且戰且走,邊走邊看,邊修正、邊想點子。很多影響深遠的決定,往往來自一時的突發奇想。

「約會」網站有什麼了不起?交友網站不是早就有嗎?FB出手可能大不相同,它開發的操作模式、穿針引線的功能,會不會改變未來的人際關係、家庭結構呢?人們可以克服害羞和距離,輕易結交世界各地的伴侶。情感世界本來就是最容易被挑撥引爆的油池…你怎知哪些事不會發生?Zuckerberg很可能成為未來一億人的月老?

好吧,這並不是我關心的重點。我只是因此聯想,我希望尋找的是表演界、音樂圈的「趨勢衝浪者」。

這不會像是諸如「什麼內容」、「如何宣傳」、「如何推票」…這類老掉牙的古典命題,而是思考什麼是 新的社會結構?什麼是新的社會須求?什麼是新的通路?人們接觸音樂的心態和習慣…?

這些當然在我想像之外,我沒有那麼前端。

我所期待的是,有天舞台燈亮,能有一個神彩飛揚的「音樂趨勢衝浪者」走出來告訴大家:「大家好,明天的音樂將會是…」


(楊忠衡2018/05/0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11174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