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李哲藝與灣聲樂團為我們的世代留下記憶~ 記灣聲在廣藝廳錄音
2019/08/20 23:03:39瀏覽2197|回應0|推薦12

歡迎「灣聲」樂團來廣藝廳錄製專輯!「專門演奏台灣音樂的樂團」,幾年前還是不可思議吧。因為西方古典就是高貴,台灣音樂是灰姑娘和票房毒藥,向來如此。


曾經做為多年的古典樂評人,我絕不排外。我熱愛古典音樂,只是遺憾許多愛樂者和音樂工作者在欣賞世界作品之後,並沒有感受這些作品根底的原創精神,沒有傳承藝術大師對文化與時代的關心,沒有學習到作曲大師通眾的發語技巧。甘心做個消費者或追隨者,躋身世界樂壇的「又一個」就已足夠。創作力已經如此低靡,然而細數目前檯面上為原創音樂衝鋒陷陣而有所建樹的,大多不是科班作曲出身(包括產能占半邊天的李哲藝)。悲哀的是,那些數十年無產能的學者、專家,依然握有資源和決策權,專門阻撓這些不走常軌的獨立創作者。

無論如何,李哲藝和灣聲確是這個環境下的異數,我非常佩服他的勇氣和行動力,更樂見他改變、翻轉著台灣音樂的版塊和風氣,願盡最大力量來支持。藉著這個錄音場合,忍不住有感而發幾句,期待更多後進能受到他的鼓舞,勇於走出自己的路,讓下個世代的台灣樂壇,能像戲劇、舞蹈界一樣七彩繽紛,為我們的世代留下記憶,不要只依附那幾塊冷冷的西方墓碑。時局雖不靖,還有很多要緊工作要做。有我可以協助的、有事找我討論的,快來吧。

(楊忠衡/201908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12864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