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欠您一瓶面油
2010/11/24 09:26:26瀏覽723|回應2|推薦45

女兒給我一瓶乳霜,乳白色的塑膠容器,印有銀色的名稱字體,極為樸素的外表。

聽從建議,先抹在粗糙龜裂的腳後跟,花個二分鐘略做按摩,小腿、手臂也順便沾點霜;才幾天,肌膚有如久旱逢甘霖,露出不一樣的光澤與觸感。

仔細閱讀紙盒內的說明書後,我暫捨其他的瓶瓶罐罐,改用這款免費的愛心霜,發現它也適合我的臉頸膚質。

每天早晚,按時對鏡塗抹,淡淡的香味飄散,滲入皮下的不僅有面霜的養分,更有女兒的心意,感覺臉上的皺紋似乎不再那麼明顯。 有天早晨,依舊攬鏡自照,心海突然浮起母親生前的面容,那張寫滿風霜的臉龐……

終日為一家九口忙碌操勞的母親,每晚洗過澡上床前,總坐在梳妝台前,以佈滿青筋的手打開「PONDS(旁氏)」,用粗硬的食指挑出一小撮她說的「面油」,犒賞逐漸衰老的容顏。 那一刻的她,有著家務告一段落後的放鬆與滿足。

歲月的痕跡沒有因為PONDS而減輕,母親的臉越來越像一張揉縐後攤開的紙,縱橫交錯的紋路間夾著抹不掉的笑痕與煩憂。

自己朝夕與面霜為伍的習慣遲至二十歲才開始,也是從那時起,我才注意到護膚霜有粉質與油質之分,原來母親一直塗抹粉質面油在她失去油水的皮膚上,難怪老化得這麼快。

生為女兒身,我並沒有為母親的外表貢獻過什麼,只曉得PONDS是當時最流行的保養霜,母親總算也跟得上時代潮流。

曾問過她要不要試用別的? 她無所謂地說 :「免啦,這款抹起來卡鬆!」我就此粗心地忘了要主動買瓶合適的面油給母親擦用。

手中拿著面油,勾起心頭的前塵往事,不勝唏噓;時光不能夠倒回,想選瓶好油為母親修補青春傷痕的心願,永難實現了。

我欠母親的不只一瓶油,還欠了分實際的關愛與體貼……

2010.11.11

樂於分享: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4589733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母~
2010/11/25 09:36

樹欲靜而…

這樣的情境,擰得人心好疼…

無忌能聽得阿母呼喚

那是世上最美的聲音…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0-11-25 09:50 回覆:

無忌妹妹好!

感覺感觸乍現,手拿著面油,心裡想:「如果阿母也能擦用,不知有多好!」

於是匆忙鍵下文字......

感謝無忌的回應。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4 15:40

看完秋裡的這篇文

怎麼 好像被啟發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