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
2009/10/30 15:24:35瀏覽295|回應0|推薦7

陳遠盤坐沙發床上,電毯下發冷的身子漸漸暖了起來;他數了數今天的小費,打了個大哈欠,兩腿一伸,很快沉入夢鄉……。

三年前隨著貨輪停靠美國後,他開始在中國餐館打工;幸運地躲過移民局的臨檢,平時工作賣力、不多言,老闆偶爾會讓他跑外場赚點小費。

夜晚打烊後,他照例頂著刺骨寒風,這晚月色分明,照向積雪的屋簷下,幾呎遠有個女人的身影……

「蕙如?你是阿蕙?!」他直覺地叫著。

「阿遠?你是阿遠!」熟悉的甜美嗓音。

「真的是阿蕙?!妳怎麼來的?為什麼沒事先通知?」他一陣狂喜,猛吐白煙,幾個箭步向前,激動地按住妻子的雙肩。

「妳吃了沒有?」他提起地上的行李,走向地下室;簡陋的棲身之處,他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我帶了你愛吃的粽子來,熱一熱就可吃。」阿蕙環視著窄小的廚房,神情依舊溫暖自然,就如昔日他跑船回鄉時的感覺。

他忍不住了,從身後緊擁著她,任由淚水滑落:「太好了!妳來了!小燕燕長得多高了?我好想她……」他發現阿蕙長髮上的好幾抹灰白……

「阿蕙,我跟妳說過綠卡的事……很困難……」他嚼著肉粽,突然停下來……

「綠卡或藍卡都不重要,你一直漂泊在外,小燕燕快認不出你這爸爸了,……回來吧……」阿蕙望進他的眼眸。

「嗯,好!回家、回家!」伸手欲再擁住妻子,卻抓了空,一翻身,喊著:「等等我、等等……」 

「砰!」陳遠摔落陳舊汙穢的地毯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45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