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金色的太陽眼鏡
2016/05/22 22:00:50瀏覽196|回應2|推薦6

有個年輕的中國女孩來到店裡,要買一支太陽眼鏡;這女孩長得很秀氣,戴著一個銀邊的眼鏡,膚色比較白皙,頭髮是天生自然的棕色,直直的垂到肩膀。她左看右看,試了不同的款式,我也建議可能合適的款式,我們一起玩了很久。

最後有一款設計是比較女性化,樣式很特別新穎流行,鏡片是圓弧狀,鏡框是帶點粉的棕色,很襯托女孩的膚色與髮色,鏡框大小也很合適女孩的臉型;然而它的鏡架是金屬金,而這女孩不要金色的。

原來是她的爸媽在她小時候去算命,算命的說她不可以穿戴金色的衣物等等,原本我聽過去,心想不需要太去反駁這說法,我問女孩是讀甚麼專業,女孩在德國讀的是理工科。

可是這款太陽眼鏡真的很適合她,她戴起來特別好看,她也承認確實這款眼鏡很好看,她戴起來很好看,於是她開始心裡有很大的糾結,這時我真忍不住的哈哈笑,我說,妳是讀理工科學方面的,為什麼會相信算命說的呢?

她告訴我說,她確實經歷到,只要她穿戴金色的東西,她就會掉東西或遇到不好的事;於是我告訴她,小時候媽媽也交代我不可以吃牛肉,長大後,又信不可以穿黑色衣服,會倒楣沒有桃花的,我以前也常常去算命,真是有命算到沒命。

我告訴她,我們人不應該被這些算命的所限制;她還是說要考慮考慮,於是內心很糾結的離去。女孩在那天下午反覆來到店裡有三次,我告訴她,喜歡是最重要的,也許妳可以從這把太陽眼鏡開始做突破;最後她買下這帶金邊很炫很漂亮的太陽眼鏡。

親愛的琪,過去我常常去算命,特別是人不如意的時候或遇到難以抉擇的事,而其中到廟裡抽籤拜拜是最便宜的,所以我也常去光顧,哈哈;一直到我三十出頭,突然覺悟到,所有算命說的內容都差不多,而其實算命的內容與抽籤的結果完全不能幫助我什麼。

創世紀1:26-28a說到„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 

西方有位宗教哲學家說過這樣的話: '當人不敬畏上帝時,他就什麼都害怕;當人敬畏上帝時,他就什麼都不害怕。'  親愛的琪,當我們信上帝、信耶穌的時候,祂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有神兒女尊貴的身分,我們不應該被算命或迷信來綑綁限制我們。

祝福那女孩enjoy她的新太陽眼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58231894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00:08

還有...

是的,您說得對:

「當我們信上帝、信耶穌的時候,祂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有神兒女尊貴的身分,我們不應該被算命或迷信來綑綁限制我們。」

阿們!

Melanie Stella(melaniestella) 於 2016-05-24 02:54 回覆:
是的,沒有神的人,就會抓其它東西代替神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00:06

非常感謝Melanie Stella您的這段分享!

人們總是會在失望或無望的時候想到去算命...

然而,人們需要主!人們真正需要的、是耶穌基督!親你一下